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年以後的國慶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以後的國慶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十年以後的國慶節

六十年前的這一天,人們手中那一面面鮮艷的國旗,一盞盞火一般的紅燈籠表達了人們心中的愛國熱情,三十萬人一起歡呼,一起鼓掌,一起為新中國的誕生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六十年前的這一天,整個北京城充滿了光明,這光明,是滿天絢爛的焰火,是街道兩旁的燈,更是人們心中升起的永不落的太陽,共產主義的光輝照亮了北京,照亮了中國,更照亮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

五十年前的這一天,海陸空三軍驕子,從祖國四面八方駕長風呼嘯而來。9個機種、15種機型、132架戰鷹,第一次組成三軍航空兵聯合編隊,於11:05分20秒至11:12分19秒,飛臨人民英雄紀念碑上空。一代天驕以他們的忠誠和力量告訴世界:中國天空不容任何人染指。

三十五年前的這一天,遊行隊伍中,北京大學學生高舉“小平您好”的橫幅走過檢閱台前,引起陣陣歡呼聲。這畫面瞬間傳遍全世界,並被新聞攝影記者牢牢地定格,成為35周年國慶閱兵式上最珍貴的記憶。

十年後的這一天,晚上八點整,莊嚴的閱兵式開始了,地上,一排排解放軍叔叔穿着軍裝,站成整齊的方陣,邁着方步,昂首挺胸,威風凜凜地穿過主席台;天空中,一架架飛機三架或者五架一組,排成楔形、三角形、一字形、人字形從天安門城樓上空掠過,他們帶着巨大的轟鳴,像雷霆萬鈞,如山呼海嘯,和着地面戰車馳進的隆隆聲,組成了人民軍隊力量的樂章。

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東方天際出現了魚肚白,是那麼柔和,又是那麼光潔。漸漸的,東方天邊出現了一片微紅。逐漸,那片微紅越來越濃,一剎那間,太陽一下子越了出來,染紅了身邊的雲霞,發出了萬道金光,陽光照向了中華大地,照亮了每一個角落,滿天的朝霞映在每一個中國人臉上,映得天安門城樓熠熠生輝……

   北京通州區后南倉小學

    六(1)班

   楊煦葳

   2009.10

您正在瀏覽: 十年以後的國慶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以後的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