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時光老人和流浪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時光老人和流浪者》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反覆讀了《時光老人和流浪者》這篇文章后,讓我感慨萬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流浪漢懇求時光老人再給他一次青春,雖然流浪漢得到了青春,可他仍按老樣子生活,而白白浪費了時間。從此,時光老人給誰的時間都是一樣的。此刻,不得不讓我回憶起我白白浪費時間情景。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的作業還沒做完,正在做時,聽見小朋友在叫我下去玩,我呢?毫不猶豫的放下筆,用最快速度衝到樓下,高興的玩了起來,到了五點了,突然我想起自己的作業還沒做完,又衝到了家裡趕作業。媽媽回來了后,加我把作業拿給她看,怎麼?才寫了這點?你看,假如你沒下去的話。那麼五個小時的時間你就能做完,給別人五個小時的話,那麼他可以看書、寫字,你能?就浪費了時間,就像高爾基說的那樣“時間是公平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分一秒。勤奮者能讓時間留下串串果實,懶惰者時間留給他一頭白髮,兩手空空。”聽了媽媽的這番話,我心裡又難受又愧疚,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後來我吸取了教訓,又認真的做了起來。

  通過這件事後,從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只要珍惜時間,沒有不能辦到的事情。同時,我要呼籲全世界的人珍惜它吧??時間。

您正在瀏覽: 讀《時光老人和流浪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時光老人和流浪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