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兒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這句話是詹天佑在修築京張鐵路時經常對工程人員們說的話,可就是這短短的兩句話,讓我對詹天佑產生了仰慕之心;就是這短短的兩句話,讓我體會到了詹天佑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就是這短短的兩句話,讓我體會到了中華人民不屈不撓的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

  文中講到詹天佑不怕外國人的嘲笑。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經過八達嶺、居庸關、青龍橋三大困難的考驗,終於將京張鐵路全線竣工,並比計劃提早了兩年。其中,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這不但是詹天佑的內心獨白,還是支撐着詹天佑不被擊垮的“頂樑柱”,要是沒有這根“頂樑柱”,就沒有京張鐵路,就不會給貌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這根“頂樑柱”讓千千萬萬的炎黃子孫不被嘲笑,也不被輕蔑!

  俗話說“一簫一劍平生意,負盡狂名十五年。”當今社會,也有很多像詹天佑一樣的愛國人民,不如現在的釣魚島,已快被日本強奪,那些愛過子民就開始走街串巷的遊行示威,有時看見日本車還會大打出手,把它擊毀,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日本貨中國人買來了,就是中國貨,我們不應該自己砸自己的車,自己砸自己的東西,不僅這樣,還會使政府操心。

  同學們,你們千萬不要的那些大學生們一起遊行示威,其實,愛國愛在心裡也是很好的。我們也可以讀好書,將來為國戰爭光。

  六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