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學習了《詹天佑》一課,讓我深受體會。

  課文講述了詹天佑不怕任何困難,也不怕帝國主義的嘲笑,毅然接受了修建京張鐵路的任務。他對自己的工作非常細心,經常勉勵工作人員。他還和工人們同吃同住,同舟共濟。詹天佑做事親力親為,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生氣,還會使中國人們失去信心。經過重重艱難,最後詹天佑成功修建了京張鐵路。

  詹天佑為不讓帝國主義者看不起我們中國,決定要修築京張鐵路。詹天佑所做的使我們看到了他的愛國之心。

  在我國也有很多像詹天佑一樣,為國爭光的人,不如飛行之父——馮如,他成功製造了中國第一架飛機;世界乒乓球賽中,中國隊成績出眾包攬了前三名;我國“飛人”劉翔在雅典奧運會中跑出了世界最快的成績……他們都是在為祖國爭光,不讓外國人看不起我們中國。這種行為讓我們引以為豪。

  但是有些中國人就做得不夠了,有些人受不住金錢的誘-惑,情願當外國人的間諜走狗,在外國也有些中國人將自己的陋習帶了過去,影響了中國人的文明形象。這些事,使我們感到羞恥。在我們看來,他們為了自己而不顧國家利益的行為,在我們眼裡他們的形象是多麼的自私和渺校

  作為青少年,我們應該熱愛祖國,不讓她蒙羞。所以,我們從小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為祖國爭光。

  廣東廣州花都區三華小學六年級:焦?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