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護地球;颱風中的暖流;鴨子驚魂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地球;颱風中的暖流;鴨子驚魂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愛護地球;颱風中的暖流;鴨子驚魂 標籤:愛護地球作文 保護地球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暖流作文

  愛護地球

  傍晚,森林裡一片沉靜,太陽那火紅的餘暉,灑滿了大地。整片森林都沉浸在暮色之中。勞累了一天的松樹,把剛剛從樹上採摘回來的松果,帶給他的妻子享用;捉了一堆蟲子的鳥爸爸和鳥媽媽,在自己的小窩裡溫柔地餵養剛出生的小鳥們。

  太陽漸漸落下去,月亮緩緩升上來,森林中夾雜着安寧、和諧的氣息。忽然,一輛汽車的鳴響聲,打破了原本安詳的森林。松鼠夫婦吃到一半的晚餐停止了,它們探出毛茸茸的腦袋望去。只見,一輛藍色的嶄新的大卡車裡,走出一個手拿鋒利斧頭的伐木工人,他掄起斧頭,把一棵棵健壯的樹砍了下來。“咚”又有一棵樹倒下了,樹上的啄木鳥因為失去了家園,就飛到了工人的肩上。它見工人的頭就像一塊生了病的木塊,就去啄工人的頭,一邊啄一邊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啄木鳥希望伐木工人能把自己的家還給自己—這是一幅引人深思的畫。

  想想動物們,看到自己的家園被破壞,卻無法挽救時的無奈和悲傷。也許,有時它們會痛苦的長鳴一聲,然後離去,尋找另一個家園。也許,它們會為了自己的家園,而去報復人類,最終死在人類的槍口下。沒有家園,沒有領地的動物,因為找不到食物,就會餓死。被人類奪走家園,終究死在人類槍口下的動物,數不勝數。再照這樣下去,動物遲早會在地球上消聲滅跡,也包括人類。人類不是動物之一嗎?

  漫畫中應聲而倒的樹木還讓我想到了地球的水資源,人類也在無節制的使用。我們學過一篇課文,叫做《大瀑布的葬禮》。人類為了私慾,濫砍濫伐樹木,導致水土流失,瀑布不再;濫用水資源,導致清潭如一位枯槁的老人般乾涸。

  人類的貪婪、無知,已經嚴重影響了生態平衡。地球是無私的,但我們卻無視地球母親的奉獻,而去不斷的傷害她。

  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護地球,並且愛護她。

  北湖路小學六(2)班  黃芳鄰

  指導老師:李萌

  颱風中的暖流

  我也記不清是什麼時候了,總之一夜之間天氣突然變得非常涼爽,一天到晚不停地颳風。小區里的樹被折斷了好幾棵。這種天氣在南寧是極其少見的,甚至可以說是罕見的。晚上,我不經意間看到新聞,說到南寧會有颱風。我說嘛,這大熱天的,天氣怎麼一下子就轉涼了呢?

  早晨,天還是灰濛濛的,不久才露出了它的笑臉。不過天氣還是一樣的冷,讓人感覺不到一絲絲的暖意。到了學校,有些同學和我一樣都穿上了長袖,有的同學則毫不怕冷,仍穿着短袖短褲。我感覺今天的學放得特別快,不一會就放學了。

  有人說過只要專心去做一件事,時間就會變得特別快。也許是我太專心了吧。過後我們的班主任李老師來了,給我們發了一個緊急通知:下午和最近幾天因為颱風來襲,所以放假。我們聽了,高興得歡呼雀躍。心想:這幾天放假,就可以去好好玩一下嘍!“但是,放假的這幾天你們不可以出去玩,因為現在有颱風,而且……。”李老師的話猶如一道晴天霹靂震走了我們的竊喜。但不管怎樣,一種僥倖心理卻不斷滋生,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反正也沒有人看我,出去玩一下,老師也不會知道的。

  帶着重拾的竊喜我一蹦一跳地回家了。但是,我剛回家就接到了一個陌生的電話。我思量着:這個人是誰呢?我拿起話筒一聽,耳邊傳來了李老師親切的聲音:“黃芳鄰,你這幾天不要出去玩了啊,好好在家獃著。”聽完,我忽然覺得李老師很關心我們。我的心就像被一股暖流慢慢溫暖起來,四周都不怎麼冷了,似乎有一片寒冷的雪地被冬日的陽光照射后,騰起來的餘溫。

  後來,颱風在南寧的幾天,我也遵守了老師的囑咐,哪兒里也沒去。同學們也許也是收到了老師的勸告,沒有來找我玩。

  也許,心靈的觸動就是在這麼短短一兩秒發生的事,卻能讓人永生銘記;也許,心靈的觸動就是平凡中那一股氣韻,流到了人們的心田;也許,最平凡的人,最平凡的事,最平凡的話,也是你腦海中永遠抹不掉的記憶。

  北湖路小學六(2)班  黃芳鄰

  指導老師:李萌

  ;

  一群尚未成年的小鴨子在神采奕奕的鴨媽媽的帶領下自由自在地在溫哥華街頭散步,幾隻胖乎乎的小鴨子一不小心失足跌落進了附近的下水道里。小鴨子的翅膀在污濁的泥水中撲騰,想要“嘎,嘎”呼救,卻被嗆進幾口水。

  形勢危急,鴨媽媽連滾帶跑地來到了正在巡邏的民警邊。鴨媽媽一臉哀傷,瑪瑙石般明亮的眼睛里湧出一滴滴晶瑩的淚水。它一邊哭一邊拽住巡警的褲腳,拼盡全力往小鴨出事地點的方向拉去。它扇着翅膀,白色的羽毛猶如雪花一般飄然而下;它鳴叫着,彷彿有一曲哀歌正在悄悄播放。巡警看着鴨媽媽,想是它的主

  人遭遇了什麼不測,連忙跟着鴨媽媽的腳步,火急火燎地跑步趕去。

  不久,鴨媽媽就帶着巡警趕到了下水道的上面。鴨媽媽來不及喘一口氣,就對着下水道急切地鳴叫,好像在安慰自己的孩子們,又似乎在提醒着巡警:我的孩子掉進了下水道里了。巡警疑惑不解,他想:鴨子帶我來這裡到底是為什麼呢?巡警為了安全起見,伸出頭往下水道望去,遠遠就看見了在水中掙扎的小鴨子。這時,巡警才明白了鴨媽媽的用意。

  雖然知道了小鴨在下水道中,可我該怎麼救他們它們呢?巡警想。忽然,巡警想到了什麼,就向群眾們喊:“快來人,有幾隻小鴨掉進了水裡,誰能和我一齊幫助這些小鴨子?”說完有幾個人往下水道的方向走來。隨着號召,人群越來越多。有些市民買來繩子、梯子和用來打撈垃圾的網。

  巡警見材料已齊全,把梯放入下水道,小心翼翼地往下水道走去。到了底部,巡警把繩子的一頭系在下水道的圍欄上,另一頭系在自己身上。穿上救生衣,跳入水中,徐徐前進。當巡警走到水流中,嘩嘩是黑水即刻把巡警給摔了一跤。當巡警利用救生衣站了起來時,才發現自己手中已是污泥。巡警拿起在下水道的一名群眾遞過來的網撈起了兩隻小鴨子后,網依着水面飄到了岸上。

  雖然已救了兩隻小鴨,但還有一隻小鴨危在旦夕。巡警繼續向前走去,一堆垃圾擋住了進度,眼看小鴨子即將被湍急的水流沖走,一位好心的群眾用棍子把垃圾一分為二,為巡警敞開了一條大道。當巡警順着大道走時,最後一隻小鴨子終於獲救了。

  三隻小鴨一上岸就迫不及待地撲向母親的懷抱。一會兒,眾人目送鴨子一家搖搖擺擺上路了。

  這真實而和諧的一幕被一位攝影記者記錄了下來,它發生在2001年9月29日。

  北湖路小學六(2)班  黃芳鄰

  指導老師:李萌

您正在瀏覽: 愛護地球;颱風中的暖流;鴨子驚魂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地球;颱風中的暖流;鴨子驚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