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崇尚科學,破除陋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崇尚科學,破除陋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知道,石頭放在水裡會沉下去,一片樹葉放在水裡,它就會浮在水面上。這究竟是為什麼呢?一般人往往會以為是因為石頭太重的緣故,開始我也這麼認為。可是我做了一個實驗后發現:這種說法並不對!我先把一個小小的螺絲帽放在一個裝滿水的池子里,它立刻沉了下去。然後,我再把一個比螺絲帽重幾十倍的玩具快艇放入水中,但快艇並沒有沉下去,這證明了不是因為東西重才沉下去的。

  這個實驗讓我懂得了:浮力大於或等於物體本身的重量,物體就會浮在水面上;而浮力小的,這個物體就會沉入水裡。

  哈!科學實驗不但讓我們勤於探究、而且提高我們的動手能力,真是一件一舉兩得的好事。

  記得還是三年級時,學校不知怎麼引起了買星座書的熱潮,走近攤前一看,就能見到這些人在爭相購買《屬相與命運》、《星座與命運》等暢銷的小冊子。可我不為所動,津津有味地讀我借來的《科學啟蒙》和《少兒百科》。

  無知是迷信的基礎,科學是迷信的剋星。

  只要我們努力學習科學知識,用科學方法和思維來解釋我們未知的領域,迷信就不會存在,我們便可擺脫愚昧,向科學邁進一大步。

您正在瀏覽: 崇尚科學,破除陋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崇尚科學,破除陋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