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紀念傷疤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傷疤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剛進教室,濤立刻向他舞動雙手,桀拿出英語書:“呵,每天早上我一來你就這樣舞動手,跟樹枝似的。”濤縮回手笑了。“那多像一隻蝴蝶。”桀其實想這樣說。 

  夏老師在講台繪聲繪色的講,全然不顧外面紛飛的大雪。誰聽她的,這千年難見一次的大雪可比外語有趣多了,桀撕下一頁信紙,提筆寫起信來:“若瑜,我們這裡下雪了,一塊有豆腐那麼大,想起郭風的《松坊溪的冬天》~~~”桀看看夏老師,嘆了口氣,他想連同這雪一起寄過去,可是,這裡離江西太遠,雪會化掉,更何況這白茫一片。 

  整個上午,桀都呆在教室里,“雪那樣淺,等到下午厚了才好。” 

  這曠世的雪呵,美的如此驚人。站在石階上,有一種衝動,更有一種溫馨。桀看着那些飛躍而起,又輕盈的奔跑的同學,多彩的光環漂浮在他們頭頂,都是些落入凡塵的仙子啊。桀笑了,看到這歡樂的時刻,桀雖不在其中,卻早已滿足,他經常這樣。他向操場的邊緣望去,近處早成了污雪,只有一個髒兮兮的雪人屹立着,一副看不起一切的樣子。婉正和幾個男生打雪仗,蕭在一旁看。婉是個女孩兒,卻不會踢毽子、跳橡皮筋,性格着實是個男生。婉一個人對付六七個男生,有些不公平。丟雪球太慢了,婉用腳踢起雪,雪末散落,一個個男生背過身,保護自己的臉。桀專註的看着婉奮力的踢雪,蕭在一旁喊着什麼,或許是喊加油?桀聽到“嗵——”的一聲,就在腳下,他沒有回頭。澤第一個跑過去:“婉,我幫你!”婉的隊伍漸漸壯大起來。桀低下頭,那個雪人倒了。 

  桀站起身沖語文老師幾乎是吼:“你把浩的的腿打傷了!社會書上說過,你也教過,這是犯法!”水老師看着桀,手裡握着一張紙,上面是桀寫的狀告詩,是森謄到紙上的。靠着辦公室的牆壁,浩埋怨桀:“你也是的,幹什麼把我扯進來!”桀笑了,他認為這事自己做得對,可是,如果水老師請家長,父親不一定理解自己,更何況還有那個女人~~~桀握緊拳頭,後悔也沒用,還不如繼續!水老師歪着頭,一付陰森森的樣子,只是那一次,桀發現水老師很特別,他沒有給桀一陣劈頭蓋臉的訓罵,有反思,也有教育。也就那一次,桀懂了很多,甚至,長大了不少。 

  一年以後,也就是今年,森想起那事問桀:“你覺不覺得那時太幼稚,竟與老師抗衡。”“不!我當時那樣純真,用自己的視角看世間的對與錯。如果當時,不是水老師,而是布什,我想當時我也會勇敢的站出來,現在,恐怕還得考慮,考慮完了,事就過去了。那件事,讓那一年成了小學中我最重要的一年。”森笑了,也許是桀說的太多了。 

  六路車,來了又去,去了又來,曾經乾淨的門上爬滿了滄桑的銹痕。街上,乞者伸出顫巍巍的手,向每一個路過的人討一口飯吃,僅此而已。桀從荷包里掏出幾元錢,分別放入幾個冰冷的鐵碗,離去,聽見:“謝謝哥哥。”是那個最小的女孩兒,桀笑了,回頭望了一眼。 

  “想什麼呢?吃飯!”那個女人厲聲,桀只能這麼叫,他只能這麼叫,他不能對不起母親,他堅信這一生只會叫一個人“媽”。“爸,學校要交一元試卷費。”“又要錢。”那個女人尖叫,“你自己不是存了一些錢嗎!”“我又沒找你要。”“別吵,吃飯!”父親埋怨一句。“錦,要讓桀學會自立,整天亂花錢,長大了錢再多,也要讓他花得一乾二淨!”“好,好,好。”父親哄着那個女人,轉過頭,沖桀詭秘的一笑“桀桀,你看看存錢罐里有多少。”“噢”桀心領神會。 

  “喏,別讓她看見。”車裡,父親拿出錢遞給桀。 

  夜晚,星星似乎厭倦了地球,沒有出現。 

  桀掀開袖子,一條條“漂亮”的蜈蚣,鮮紅鮮紅的。 

  二零零三年三月十二日 

  媽媽,在醫院裡。爸爸說,媽媽快要走了。媽媽不會走的,媽媽親口對我說 

的!今天,我不準備寫日記,我要牽着媽媽的手,死神來了,我要保護媽媽,不讓他搶走我的媽媽。如果不行,我就跪下來求他,不要帶走我的媽媽。是媽媽讓我寫日記,媽媽說要堅持寫日記,媽媽才會高興。 

  二零零三年三月十四日 

  媽媽。媽媽她走了。我看不見死神,媽媽不要走,桀桀想聽媽媽講故事。 

  ~~~~ 

  二零零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今天,奶奶帶了個阿姨來家,她很漂亮,我挺喜歡她。 

  二零零四年十月二十五日 

  奶奶說,那個阿姨要當我媽媽。我才不要,她沒媽媽溫柔。她還罵我。我不要這個媽媽! 

  “桀桀,你始終不能夠阻止,你還太小,爸爸也不喜歡艷,可是奶奶喜歡她,本來是從小定的親事,後來是我自己反悔的。奶奶也不容易,一手拉扯大七個孩子,養育之恩,一定要報的。答應爸爸,爸爸結婚那天不要鬧,忍幾年,等你長大了,帶爸爸一起走。” 

  “要是她欺負我怎麼辦?” 

  “咱們就到奶奶那裡告她,奶奶一定會懲罰她的。” 

  “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 

  四年的光陰這樣快,桀默默地翻着從前的日記,似乎又過了一回曾經那四個年頭,提筆: 

  父親,我知道你疼我,媽媽已經死了近四年,你始終未忘她。你告訴我,奶奶喜歡那個女人,也就是艷,你不喜歡。如果我告訴你艷打我,你一定會和艷吵起來的,甚至,離婚,我不希望奶奶因此事和你把事鬧大,更不想看見你無奈地在選擇了為愛情付出后,回首望一眼親情,畢竟,守在親情陣地上的是自己活生生的親生母親,而愛情這邊,只是一口褐紅的木棺。 

  二零零七年一月二十六日 

  桀蓋上無奈的傷疤,走過十一歲。 

  期末了,桀幾門副課失利,不知主課怎麼樣,桀有些驚慌失措。“我該怎麼辦?”桀自問。“我怎麼知道。”

您正在瀏覽: 紀念傷疤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傷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