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人們難以存活.如果您有細心注意,你會發現:洗車行業在嚴重浪費水;工業和生活中的廢水排入江河,導致水被污染;家中漏水的水管在浪費水;沒擰緊的水龍頭在浪費水.小孩子手裡的水槍在浪費水``````看那!生活中,工作中,玩耍中,無時無刻不在浪費水資源.如果,全世界的人,每人節約一滴水,那會有多少水啊?人們眼裡那微不足道的一杯水,凝集着如此多的數據,令人髮指啊!被以為水用之不盡,取之不竭.如果真到了"水比油貴",那就悔之晚哀了.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一提到"節約",人們都會想到水資源.大家何曾想起土地資源呢? 

 實行最嚴格的土地管理制度,保護和利用好每一寸土地."什麼是節約土地?"困惑不解的你,肯定會問這個問題."節約土地",不是不用地,而是要用的合理,用的有意義,用的有價值,用的有效率.不該用的不用,如:重複建設項目就不該給地.清空土地上的垃圾.盡量不要砍伐樹木,因為亂砍亂伐很容易造成土鬆弛. 土地就在我們的腳下,如果我們不好好利用,誰給土地我們呢?土地是有限的,可經濟在快速發展,人口急劇增加,我們再不保護土資源,我們就沒有立足之地了.土資源向我們發出的警報,還不能讓我們覺醒嗎?

  水和土地就像一道護身符,保護着人類的生命和豐衣足食的生活.別再以為水用之不盡,土地取之不竭了,一旦水土流失,人們就難以存活.節約水土資源,從我做起.擰緊水龍頭;修好漏水的水管``````撿起身邊的垃圾;嚴格管理土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離不開節水,節地的精神.制止廢水污染水,制止浪費水,制止濫佔耕地,制止亂堆垃圾`````` 

 "節約"是種美德,沒有尊卑之分,是人人都應具備的,而不是"貧窮”的代名詞.別讓人類的眼淚成為地球上最後一滴水,也別讓世界上最後一粒沙子變成人類一滴眼淚!

您正在瀏覽: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