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藝術的作文:說話的藝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藝術的作文:說話的藝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愛看的動畫片是《喜羊羊和灰太狼》,《美言果汁》是其中的一集。看過這一集,我的收穫很大,原來說話還有這麼大的竅門。

  本集的主人翁是沸羊羊,請看鏡頭一:他看見美羊羊的新圍巾,張口評論道:“哎呀,現在是什麼年代啦!你怎麼還戴這麼老土的圍巾啊!”美羊羊聽了面紅兒赤,瞪圓雙眼,轉身就走了。沸羊羊若無其事地說:“至於這麼生氣嘛。”

  鏡頭二:沸羊羊來到村長慢羊羊的實驗室,看着正在做實驗的慢羊羊,嘆着氣說:“村長,你怎麼盡做這些無聊的發明呀?”慢羊羊聽了臉色“唰”地變青了。沸羊羊環顧一下四周:“瞧瞧這……再看看那……你的實驗室裝修得太……”慢羊羊氣得火冒三丈,終於忍不住把剛剛發明的“美言果汁”遞給了沸羊羊,沸羊羊一口喝了下去。結果怎麼樣……

  再看鏡頭三:沸羊羊如同換了個人似的:“你的實驗室裝修得太有特色了,真是別具一格和你的智慧太相配了。”慢羊羊被說得喜笑顏開,不好意思地撓着腦門說:“呵呵,是嗎?真的呀?”

  鏡頭四:第二天,沸羊羊上學遲到,他說:“村長你上的課太生動,讓我晚上想着都失眠,所以遲到的。”慢羊羊聽了心裡暗自高興,就讓他先回座位。沸羊羊經過喜羊羊座位時說:“你今天真帥。”經過懶羊羊座位時,懶羊羊不高興地說:“為什麼村長批評我遲到,卻不批評你?”沸羊羊拍拍懶羊羊的頭髮說:“那是因為你的髮型太酷了,村長嫉妒。”懶羊羊被說得恍然大悟,不但消了氣,還自豪起來。沸羊羊回到座位又對美羊羊說:“你的圍巾太漂亮了,很適合你的氣質。”美羊羊詫異地問:“你昨天還說我的圍巾老土來的。”沸羊羊解釋道:“我說的老土是一種傳統,傳統又是一種美德,美德更是一種時尚。”三言兩語讓美羊羊臉上笑開了花。

  真是“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語言真是一門學問,如果我們會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別人,自然會發現別人身上的閃光點,用智慧的美言與別人交談,那我們的人際關係不就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了嗎?今天我也“喝”到了一點“美言果汁”了,你“喝”到了嗎?

  aksled,lak六年級:zky

您正在瀏覽: 關於藝術的作文:說話的藝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藝術的作文:說話的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