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片落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片落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只是一片小小的落葉,我出生在一顆蒼天大樹的懷抱下,它是一位慈祥的母親,在春天慢慢的把我養育大,這位媽媽每天給我充滿營養的“飯菜”,我有許多的兄弟姐妹,也有許多好朋友,風兒哥哥常常陪我一起玩,它飄然而過吹得我沙沙作響與我一同舞蹈,還有雨兒姐姐為我沖洗,每次她總是輕輕的舒服的給我洗澡,讓我身上的綠色油亮發光,一塵不染。

  我生活在這個快樂的大家庭的呵護下,我快樂的成長。

  不知不覺,夏天到了,我已不是那無知的小孩我已長大成人了,人們在樹下乘涼,談話着,我就在想:樹媽媽可以對地球對人類作出許許多多的貢獻。而我只能在媽媽的胳膊上與眾多的兄弟姐妹組成一個大大的陽傘為人們遮陰嗎?

  我一直想着想着……

  直至秋天我才知道我錯了,那個秋天,我感到全身無力,身上的顏色由綠漸變成橘黃色,風哥哥吹過我就隨風飄啊飄來到大樹媽媽的腳下,隨的時間的流逝,斷斷續續許多許多的同伴也不約而同的來到這裡,我靜靜的躺着抬頭望着天空,啊!原來天空是那麼美好,我之前為什麼會有自卑感而不去享受這天空的籠罩呢?為什麼不幫助母親來對大自然作出貢獻呢?我心裡感到深深的懊悔……

  雪悄悄的來了,覆蓋在我枯黃的身上,像一床棉被為我蓋上,我胡思亂想着……想着想着想起之前一位小學生拿着科學書與他媽媽坐下樹下時曾說過:每當樹葉落下時會慢慢腐爛化成養料滋潤大地……所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想到這裡我怔住了:原來我不僅可以對人類遮陰我還可以將自己化成養料滋潤大樹媽媽呀!此刻我想:雖然我不能在媽媽的枝上玩耍與媽媽共處,但我可以融入媽媽體內就永遠不會分開了……我靜靜的躺着,準備着接受歲月的旋迴,我的身體化作養料進入樹的身體,在裡面旋轉流淌……

  又是一個百花齊放的春天,大樹長出新的葉子就像我兒時一般,而我正在為它們補充營養,因為我現在是大樹的一部分——養料,在幫助媽媽養育着下一代……

  ——指導老師:何劭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片落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