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於助人勤勞動,關愛他人每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勤勞動,關愛他人每一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樂於助人勤勞動,關愛他人每一天 標籤:關愛他人作文 樂於助人作文 樂於助人的小作文 樂於助人的小兔作文

  “樂於助人”很好寫,也很好讀,但是做起來難。但是雷鋒卻做到了,所以我們要向他學習。星期六,我和媽媽坐公交車到外婆家。剛上公共汽車的時候,不太擠,至少還有幾個座位留給我們坐。到了下一站,車上的座位已坐滿了。這時,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上了車,她站在我的前面,用手緊緊地握住扶手。那時我心不在焉,這時,媽媽咳嗽了一聲,我回過神來。我發現老人彎着腰,腳總是抖着。我連忙站了起來,用手指着我剛坐過的位置,接着就對老人說:“奶奶,您坐吧!”老人用手撫摸一下我的腦袋,用沙啞的聲音對我說:“不用了,小朋友,你坐吧,不要緊的,我很快就到家了”這時我有點難為情,不好意思坐下,便對老人說:“還是您坐吧,我們學校經常說要尊老愛幼的,更何況您已經上了年紀。”在我的勸服下,老人便坐下來了。這時,一切的煩惱從我的腦中離去,而心裏面很快樂。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其實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影響到周圍的許多人。

  我曾經聽媽媽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男孩出於一時的氣憤對母親喊他很憎恨,然後因為害怕懲罰,他跑出家門,對着山谷大喊:“我恨你!接着山谷傳來迴音:“我恨你!”小孩害怕母親打他。跑回家裡對母親說山谷有個卑鄙的小男孩說他恨她。母親把他帶到山邊,並要他喊我愛你。小男孩照母親說的做了,而這次他有驚奇地發現,有一個很好的小男孩在山谷里對他說“我愛你!”

  由此可見,生命就像一種迴音,你送出什麼它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種子它就發芽什麼,你給予什麼它就給予什麼。只要你付出了,就都會有收穫。像巴金爺爺在寫給家鄉孩子的信中說的當我們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們付出的是自己對別人的生命的愛,就彷彿給乾枯的大樹捧了一捧清甜的甘露。愛的感情是源源不斷的泉水,我們付出越多,內心就越充滿,幸福感就越強。所以,幫助人不僅僅是付出,還是收穫。

  大自然因生機而蓬勃,人類因互相幫助而溫暖。幫助他人,可以着手於小處,也可以兼濟與天下。播種一顆愛心,每個人的心中都會開放出明亮的花朵,感動別人的同時,自己的內心更有一種喜悅、幸福……同學們,幫助有需要的人。別人得到你的幫助,你自己得到的是快樂。這就是“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含義。

  雲南昆明官渡區關上第二小學六年級:李鑫宇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勤勞動,關愛他人每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勤勞動,關愛他人每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