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情關愛他人,善舉共建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關愛他人,善舉共建家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真情關愛他人,善舉共建家園 標籤:關愛他人作文 重建家園作文 共建美好家園作文 共建作文

真情關愛他人,善舉共建家園 

  不知在哪裡曾聽過這樣一句話:“你希望人家怎樣待你,你就要怎樣待人。世間最滋養人的是人心,沒有什麼抵得上一顆善良的心。愛與善舉會循環,如果你不求回報地付出,總會得到意外驚喜的回報。”看到徵文題目,我猛地憶起了這段文字,坐在書桌前,陷入了深深的思慮中…… 

  有一則感人肺腑的故事:古代有兩位農夫兄弟,共同耕種一塊土地,糧食豐收后各自分取一半兒。當時,做哥哥的已成婚有子,可弟弟還沒有成家,一天晚上,弟弟在想:哥哥結婚有了孩子,家庭負擔重,他應該多接濟哥哥一些糧食,於是他起身把自己的一些糧食挪到他哥哥的倉庫里。在同一個晚上哥哥卻在想:我已經有家,現在有媳婦關心我,將來有孩子照顧我,而弟弟還是單身,他應該為今後多存一些糧食,為此他起床把許多糧食挪到了弟弟的倉庫里。在第二天早上他們發現,自己的糧食都沒有減少。於是到了第二天晚上他們也同樣這樣做了;第三天晚上也是一樣;就在第四天晚上他們卻碰了面,這時他們才發現,他們彼此在對方的心中是多麼的重要,關愛之情是多麼的深沉。聽了這個故事,你也許會認為,兄弟之間本來就是手足情深,也並不能談及“真情關愛他人”啊!那麼,我們就從兄弟之間的真情說起,去放眼社會—— 

  我有一位鄰居阿姨,是位高中教師。再臨近高考之際,她天天都是早出晚歸,夜以繼日地為同學不辭辛苦地講解、答疑。有一段時間,她在給一個高三的姐姐補習英語,那位姐姐後來漸漸和我成為了朋友,從阿姨家補習完總要下樓同我說幾句話:“小傢伙,你有這樣一位鄰居可算是你的一大榮幸啊!這位老師勤勉敬業,博學多識不說,就單說她為我補習,就是不辭勞苦啊!有機會你見到她,你一定要替我對她表示最深、最由衷的感謝啊!”有時,看着阿姨每周來回奔波,如此辛苦,我不禁對她說:“ 您為什麼不收點兒學費呢?”聽了我的話,阿姨嚴肅地對我說:“別人求我辦事,說明別人對我的信任,我應該盡我所能。人與人之間不能只講錢,應該多一些互相的關愛。只有你多關心、幫助別人,才會得到別人給予你的關心和幫助。”聽了這位阿姨的話,我深感羞愧。同時也由衷地敬佩她。 

  有的時候,人世間需要真情關愛,只要你捨得將你小小的善舉奉獻出來,你會發現這世間原來是那樣美好可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間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同學們,讓我們用美麗的心靈,傳遞人間的真情,把關愛作為生活中的一部分,把關愛放到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中,成為我們思想道德中的一部分。用自己的真心關愛他人,用自己的誠心溫暖社會,用自己的奉獻美化環境,一同用善舉共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真情關愛他人,善舉共建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關愛他人,善舉共建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