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關愛他人的好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關愛他人的好少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關愛他人的好少年

 吉林省平頂山市新華區 光明路小學六(2) 王墨



  今天天氣真不錯呀,藍藍的天空中飄着幾朵白雲,火紅的太陽暖洋洋的照着大地。我懷着愉快地心情乘20路車去書店。

  因為是始發站,車上的人不多,我便找個空位坐下。汽車在平坦的馬路上快速地行駛着,一排排高樓大廈飛快得往後退。幾個站台下來,陸續上來的乘客就把車廂擠得滿滿的。我依然悠閑地坐在座位上,非常舒適,不用擔心自己的新皮鞋被別人踩臟。

  車繼續向前開着,正當我想得入神時,一個蒼老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等等……”我扭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奶奶,只見她弓着腰,滿頭的白髮,一臉的皺紋,右手還拉着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顯得很吃力,抖動的左手不停得往扶手上抓,可不知是什麼原因,抓了好幾次才抓住。好不容易上了車,累得氣喘吁吁。車上的人雖然都注視着她們祖孫倆,但好象對眼前所發生的一切熟視無睹,有的遠望窗外,有的談笑風聲,更有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坐在椅子上紋絲不動……想着想着,我突然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好像失去了什麼,中華民族的美德那裡去了?尊老愛幼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呀。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應該讓座。於是,我毫不猶豫站起來,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奶奶,你和小妹妹坐在這吧。”奶奶感激地說“小朋友,你真懂禮貌,謝謝你。”這時車上的人全部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好像說:“你真是一位優秀的少先隊員。”

  不知不覺新華書店到了,我急忙下了車,抬頭望了望天空,覺得天依舊是那麼藍,雲依舊是那麼白。走在大街上,呼吸着新鮮空氣,渾身上下一陣輕鬆,好一個晴朗的天氣。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關愛他人的好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關愛他人的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