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笑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笑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快,快,看看錶,幾點鐘啦?” 每一進家門,奶奶只要發現我回來了,就得着急地說。唉,奶奶是個文盲,不認得數字,自然也就不認得表啦!“五點鐘了!”我不耐煩的扯着嗓子喊道。哪次,奶奶總是問別人,一遍又一遍,哎呀,煩死了!對了!我靈機一動,為何不教奶奶認認數字?這樣奶奶就能夠認得表,省得奶奶老得問別人。 

  說干就干,周六我早早起了床,把奶奶叫過來,湊到奶奶身邊,對奶奶神秘說:“奶奶,我來教您認數字吧!”奶奶高興地說:“好!好!”於是我找來一張紙,用筆在紙上工工整整地寫下了“1、2……12”,12個數字,然後用手指着上面,重複地念着,奶奶學得很認真,一個一個跟着我念。一個上午過去了,我念得口乾舌燥,奶奶也一樣。嘿!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奶奶居然念了下來,而且能從1認到12了。我高興得跳起來了。接着,我又告訴奶奶時針、分針及它們的作用。

 吃過午飯,既然奶奶學會了,我便準備考考奶奶了:“奶奶,現在幾點了?” 奶奶睜大眼睛看著錶盤:“嗯、嗯……”奶奶“嗯”了半天,也說不出來,這可把我急壞了:“兩點半!”我心裡可不是什麼滋味。奶奶剛才明明學會了,可為什麼……噢!我明白了,原來是奶奶剛認得紙上的數字順序,沒有牢牢記住數字長什麼模樣,一挪地方就又給忘了。 

  奶奶記不住,我可真着急。心想:奶奶這麼老了,記不住,不用教了。每次告訴她就好了。可是剛想放棄,奶奶沖我一笑,好像在嘲笑我,嘲笑我教不好奶奶。嘿!我答應了奶奶要教她認表,不能說不交就不交,一定要做到守信。怎麼交能使奶奶記得住呢?猛然間,我想起我小時候,媽媽一遍又一遍地給我念兒歌,我就學會認數字了。於是,我又把奶奶叫了過來:“奶奶,我教您一首兒歌,您得快快學會!”“哦?為什麼?”“不告訴您,你就學吧!”奶奶一聽,頓時來了興趣。“1像鉛筆細又長,2像鴨子水上漂,3項耳朵右邊掛……”我開始交奶奶背兒歌。“哎!這麼簡單,不就是1像鉛筆細又長,2像鴨子水上漂……嗎?”奶奶居然聽一遍就會了,真令我驚訝。“會了會了,不用學了!你小時候我天天給你念兒歌,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對我來說小菜一碟!”說完就又熟練的背了起來。我高興極了,一把摟住奶奶的脖子:“啊!奶奶,您會認數字了!”“會認了?”奶奶疑惑地問。“對啊!您想想看,1多像一隻長長的鉛筆,2就像水上的小鴨……”我邊說邊寫,奶奶趕快拿出那張紙,看了一下上面的數字,又仔細的回味了一陣兒歌,自信地說:“我記住了!”“奶奶,現在幾點了?”奶奶仔細地看了一下表,想了想,高興地說:“現在是三點四十五分。”“完全正確!耶!”我高興得歡呼起來。奶奶也高興得笑了,笑得多慈祥,多幸福…… 

微笑,時不分四季,地不論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會綻放。失望時,一個微笑可以讓你再次揚起生活的風帆……啊!微笑多麼的可貴。它既溫暖了他人,也快樂了自己。 

直到現在,我還時常想起奶奶那慈祥的笑容,我永遠也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奶奶笑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