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冷冷的雨,暖暖的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冷的雨,暖暖的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冷冷的雨,暖暖的情 標籤:冷冷的作文 暖暖的作文 暖暖的愛作文 暖暖作文

  珍惜關愛,這是人與人之間愛的交流;珍惜關愛,這是用雙手來傳遞溫暖。在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需要用關愛來溫暖。其實我們可以手牽手,肩並肩,用愛來搭建整個世界。

  還記得五年級的一天下午,烏雲在整垛整垛地堆積,像一塊大而厚的鐵板,漸漸往下沉。老天爺好像遇上了不開心的事情,不一會兒就讓窗外“滴答滴答”下起雨來。雨點像無數顆黃豆劈頭蓋臉地往下砸,砸到地面上,也砸進了我的心裡:今天沒帶傘,會不會回不了家?想到這,我的心撲通撲通直跳。

  門外走來一位家長,媽媽來了!正當我激動時,那位家長卻走過了教室。那不是我的媽媽!我的心又提了起來。

  剛做完清潔的吳雨璐看見我急躁的面孔,關心地問:“李欣蓮,你今天沒帶傘嗎?”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她問完后,說:“那我們正好可以同路呀!而且我還帶了傘呢!”吳雨璐聽完我的回答后想也沒想就這樣說。我非常意外,這次讓我驚喜的不是媽媽,卻是吳雨璐。以前我們鬧矛盾的畫面一張又一張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心中有說不出的滋味。

  我們走出校門,寒風吹得人瑟瑟發抖。外面人很少,都被這場雨冷得躲進家裡。吳雨璐撐開了她那把紫色的傘,放在我們頭頂上。吳雨璐比我高,她怕我淋到雨,將背弓了一些,把她自己僅有的一把小傘一個勁往我這邊伸。我清楚地看到,她被淋濕的頭髮後面,滴下了一滴晶瑩的露珠。吳雨璐的臉被凍得通紅,眼鏡上有几絲雨珠。她緊皺眉頭,焦急又耐心地給我打着傘。她撐着的,不僅是遮雨的傘,還是友誼的傘。吳雨璐單薄的長袖被風吹得掠動起來。如果我是她,這個時候肯定是急匆匆地奔回家換厚衣服。可她寧願打着寒戰,慢慢地走着,因為她的傘下還有我。風吹得積水盪起一圈又一圈波紋,吹得樹葉手舞足蹈。紙張、垃圾袋都隨風飄了起來,我的頭髮也被寒風吹亂了。

  我們在同一站下車后,雨小了許多,飄飄洒洒,但如果沒有雨傘擋風的話,也是非常寒冷的。我準備向吳雨璐道謝,然後跑回家,因為我們必須在這時候分開。這時,吳雨璐笑着說:“你離這遠一些,把傘給你打,明天再還給我吧!”我的心被吳雨璐暖得熱乎乎的,再也不冷,其實我們家離這裡都是一樣遠的。我的臉上不知不覺浮起兩片紅雲,慚愧不已。以前我為什麼要和她吵架?為什麼就不能謙讓一點呢?我呆在原地,好半天說不出話來,直到最後,才說出兩個字:“謝謝!”似乎熱淚在眼眶裡打轉,也想隨着紛紛揚揚的雨絲掉下。

  我打着這把紫色的小傘,走在回家的路上。風還在咆哮,沒有停歇。雨稀稀落落地飄下來。霧開始瀰漫,乳白色擋住了我的視線,淚水也模糊了我的雙眼。風吹開了霧,吹醒了我的記憶,這是一場刻骨銘心的雨。冷冷的雨,暖暖的情,都烙印在了我的心中,永遠揮之不去……

  重慶市九龍坡區謝家灣小學2010級 李欣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冷冷的雨,暖暖的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冷的雨,暖暖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