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到了一篇關於鄧小平爺爺改革開放30年的文章,聽說現在的人民十分幸福,比以前幸福多了,我便想:改革開放前是什麼樣子的呢?於是,我去向爸爸媽媽了解改革開放前的事情。

“ 你們當時穿的是什麼樣的衣褲呢?”我開始問第一個問題。媽媽開始回答:“我們當時穿的都是用棉布做的衣服,一年一般只穿一件衣服,要在新年才能買新的衣服,而且我大姐用完的舊衣服還要給二姐穿,等到二姐穿完后我才能穿。褲子也是一樣的,一年只穿一條,即使壞了,也會用補丁補好后再穿。”聽完后,我覺得我真是幸福,我有許許多多的外衣、襯衫、背心、褲子等,有長有短,顏色各異,都放滿了五個大衣櫃,都塞得滿滿的,沒有一點空隙。每逢換季或節日時,媽媽總會為我買新衣褲,而且每一套都是讓我自己挑選的,壞掉后就換一件衣服,不需要用補丁去修補。

 我又問了第二個問題:“你們是怎麼去上學的呢?”爸爸就說:“我們是用兩條腿走着去的,當時沒有小轎車,只有少數人家有自行車。”“那要走多長時間呢?”“天晴是也至少得走四十分鐘。如果下雨時,那路上都是泥水,寸步難行,而且泥水會滲進鞋子里,弄不好還會摔一跤,全身會到處是泥。”“那你一定得很早起床吧?”“嗯,五點半前就得起床趕路了。”又聽完爸爸的話后,我腦海中浮現出現在的生活:每天早上六點半才會起床,然後吃完早飯就坐上私家車去學校,不到5分鐘就已經在學校門口了。下雨天,可以在車裡躲雨,即使是走路去,也有下水道排水,而且也沒有泥濘不堪的道路,因為鋪的是水泥路。上學還有公交車,一次也只要兩快錢。

 我有這麼好的新生活,真是要感謝鄧小平爺爺。我們這麼幸福,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來報答祖國呢?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