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一雙筷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雙筷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一雙筷子 

  地球無私地哺育了人類,將許多礦產資源慷慨的送給了人類,而人類卻不知回報,將地球“折磨”的痛苦不堪。看了這一幅漫畫,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在一片光禿禿的土地上,陳列着許許多多的木樁,一個服務生端着許多熱氣騰騰的飯菜,放在了其中一個木樁上。好豐盛的宴席啊!有美味的紅燒魚,熱氣騰騰的烤雞……這時,客人們都一個個的到齊了,可面對這麼多的美味佳肴,他們一個個都無從下手。原來是因為沒有主要的用餐工具——筷子,服務生急得滿頭大汗,卻又無從下手,便找來了一位木匠。可是面對這“棘手”的問題,木匠絞盡腦汁也想不到一個解決的辦法。沒有做筷子的材料——木頭,又怎麼能造出一雙筷子呢?沒辦法,這位木匠只好卸下自己的斧柄,用斧頭一劈,做成了最後一雙筷子。 

  這僅僅是一副令人發笑的漫畫嗎?不,不是的!這不僅僅是一副令人發笑的漫畫,它更向我們說明:如果我們繼續亂砍亂伐,只顧眼前利益,那麼,我們生存的地球,將會像這幅漫畫一樣,看不見一片綠葉。 

  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地球的森林覆蓋率僅為26.6%。而森林的減少將直接導致水土流失、全球變暖、土地沙漠化等。舉世聞名的塞特凱達斯大瀑布不就是因為森林的砍伐造成水土流失才枯竭的嗎? 

  據統計:森林的砍伐造成了土地的日益沙漠化。由於這個原因,是全球損失了150萬公頃灌溉地,讓難民從2.3億直接增加到了5.5億! 

 在生活中,也有許多人經常使用一次性筷子,而且用完后就隨意地丟棄。如果全中國每人都丟棄一雙筷子,那麼就是13億雙,這些筷子最少也要50萬棵樹,每棵樹最少也要生長10年,那將是多大的損失啊!! 

  人類,覺悟吧!不要再破壞大自然了,否則降臨在大自然身上的命運終究會降臨在人類身上。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保護大自然,愛護動植物,讓漫畫上的悲劇永遠不會發生在地球身上!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雙筷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雙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