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記憶的記錄本,被我藏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開始浮現。

  那一年,我的父母突然離家了好幾天,只是告訴我要在家聽話便不見了。我好急,從小到大沒離開過父母如此多天,甚至連個電話也沒打給我,那幾天都是我的大姑在照顧我。我問大姑爸媽去哪了?大姑卻不肯說。那幾天,我好生氣好生氣,以為爸媽不要我了。

  好幾天以後,爸媽回來了。我高興地迎上前,卻發現母親雙眼紅腫,父親一臉愁容。我很奇怪,卻又不敢問。

  那天晚上,我的母親告訴我一件讓我措手不及的事情——外婆去世了。那一瞬間,我就覺得天要塌下來了,那個慈愛的外婆,小時候給我講故事的外婆,什麼好吃都留給我的外婆……眼淚就要衝破枷鎖噴涌而出,但我忍住了,因為我看見我的母親眼睛又紅了,她……又要哭了。

  原來,我的父母消失的那幾天是給外婆打理後事。我也明白父母不告訴我的原因就是怕我傷心,因為外婆在世時對我很好。家庭並不富裕的她總是塞給我錢,有時候一塞就是100元,那是她在田地里工作多少天才得來的啊!如今,她去世給我的打擊也不小,但是我的母親受到的打擊更大。我不能在她面前哭,我要安慰她,我也要懂事一點了。

  事情過去了許久,我的感受很複雜。開心是因為我的母親如今已走出外婆去世的陰影了。但我也很鬱悶,因為有時候看到大街上的小孩子摟着老人要抱抱時,我就百感交集,我多麼也想和我的外婆要抱抱啊!但如今她去了天堂,那麼我也應該更加努力,不辜負外婆對我的期望。

  合上記憶記錄本,但這件事我會留在記憶的深處,永遠不會遺忘。

  廣東省陽春市春城鎮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六年級:張茵

您正在瀏覽: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