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鞠躬盡瘁,無私奉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鞠躬盡瘁,無私奉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習了《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敬愛的周總理夜以繼日地忘我工作精神,為中華名族操勞的情景,簡樸的生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後面畫一個小圓圈。......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這段話生動地描寫出了總理認真對待工作,一絲不苟的精神。這種鞠躬盡瘁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你看,他每個夜晚要批閱“一疊“文件,可他還是那麼認真,邊看邊畫,有是停筆想一想,甚至問我一兩句。中國國土之大,民族之多,在全世界是罕見的,全國的大小事情該有多麼繁重啊!而我呢,經常作業做完之後就沒有檢查。相比之下,我覺得自己真是太慚愧了。

  我接下去讀,讀到“這時候,值班室的同志送來兩杯熱騰騰的綠茶......好象並沒有因為多了一個人而增加了分量。”這句話說明周總理生活簡樸。想想,周總理工作量那麼大,夜宵卻那麼簡單,只有一杯綠茶,和幾顆花生米。現在有些貪官,濫用職權,大吃大喝,花公款的人相比是多麼偉大啊!

  總理有凡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的生活水平,有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周總理這種工作一絲不苟,生活簡樸的作風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鞠躬盡瘁,無私奉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鞠躬盡瘁,無私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