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走在夕陽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走在夕陽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此行的目的像往常一樣,很簡單,只不過是想給她的孫子、孫女一元或兩元的零用錢。不懂事的弟弟、妹妹本想接下,可在我的制止下,他們終於沒有如願以償,也許他們心裡會怪我的吧?以後別人吃零食時,他們就只能眼巴巴地望着。我的弟弟妹妹呀,待你們懂事了,便會明白姐姐是對的。

  奶奶是個極節儉的人,平時她自己花錢,哪怕是一塊錢,她也要正面看一看,再反面看一看,才遞出去。她那些零零碎碎的毛票,不知攢了多久。等到來看我們,就會一古腦兒地往外掏。每次總要我粗聲大氣地埋怨一通,她才肯把錢小心翼翼地用她惟一的儲錢罐--一個舊手帕緊緊地包裹起來。這次也一樣,雖然奶奶明白我是不忍心要她的錢,但仍然有些失落。我看着奶奶暗淡無光的眼睛,嘴角似動非動,酸楚油然而生。

  咦,奶奶今天的衣服穿得怪怪的,一邊長一邊短,怎麼回事?仔細一看,哦!原來是紐扣扣錯了。突然,我靈機一動,向前邁了一步,沒有說一句話,直接伸手把奶奶衣服上的紐扣解開,然後重新整齊地扣好,也順便理了理奶奶柔軟的衣領。奶奶深陷的眼睛又重放光芒,美麗的笑容蕩漾在瘦削而充滿皺紋的臉上,她彷彿年輕了幾歲,而我的心在奶奶的笑容里變得更加溫暖。

  夕陽西斜,奶奶要走了,我沒有送出門,只是站在窗前望着。只見奶奶扶着冰冷的樓梯的扶手,孤獨地慢慢移動腳步,蹣跚地走着,好像一陣風就足以推倒她。儘管太陽已經收斂了它的燦爛光芒,但仍然留有一絲光暈,紅艷的夕陽給奶奶穿上了一件華麗的衣裳,雪白的頭髮在溫暖的夕陽下閃爍着銀光,但夕陽永遠也融不化雪似的銀絲。

  我遠遠地目送奶奶到了最後一層樓梯。奶奶一直是邊下樓梯邊回頭望着。樓梯上沒有人,也沒有腳步聲,只有被夕陽鍍上一層金色的樓梯,靜靜的。她似乎很失望,緩緩地轉過身來,邁着比剛才更加沉重的小步,終於走完了整個樓梯。奶奶孤單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我不能體會,卻可以想像,風燭殘年的奶奶,並不奢望我們給她什麼物質上的享受,她只是依戀那份兒孫繞膝的天倫之樂。伴隨奶奶回家的不該是冰冷的樓梯,而應該是兒孫的手臂。

  霎時間,心底有一種不知名的痛,傳遍我的全身。奶奶單薄的背影在我充滿淚水的雙眼前搖動,我像離弦的箭衝到了最後一層樓梯,奶奶卻已經消失在人流之中。

您正在瀏覽: 奶奶走在夕陽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走在夕陽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