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樂愛國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樂愛國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我拖着疲倦的身子躺在床上,想起那偉大的祖國,口中不禁唱起了《歌唱祖國》這首歌,而剛才的倦意早已飄上了九霄雲外。 

  今年的國慶節是祖國母親60周歲生日。偉大的祖國從1949年成立至今,從落後到領先,從疏少貧困到繁榮昌盛,這巨大的變化源於什麼?是智慧與團結。 

  正所謂,“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寶,有了書,人類才會有智慧,人類才會有進步,人類才會有發展。自從學校開展了“讀書節”活動,我對這更是深信不疑。 

  在“書香工程”分發到我們班上的一大批書中,有關於軍事的,有關於歷史的,也有講述像我一樣平常人的生活的。在這形形色色的書中,我了解到不少聞所未聞的內容,就像低洼里的小雨游進了大海,享受了無盡的樂趣。同時從中也懂得了許多人生的哲理,領悟到了書中主人公身上所體現出的種種精神……如,在《“打包”不丟人》一文中,作者媽媽身上體現出了“拋棄虛榮,勤儉節約”的精神,這令我非常敬佩,也十分值得學習。另外,讀了《時間·時間》一文,我對時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你不“殺”時間,時間就會自殺,甚至會反過來殺你。只有現在把握好時間,將來才不會後悔。書,真的讓我受益匪淺。 

  書的確是無價之寶,遨遊書海,能感受到無窮的歡樂。人是偉大的,善於在書中獲得價值的人更是至高無上的。智慧的人民創造了“書”,而“書”開發了祖國人民更深廣的智慧。因此,祖國富強了。 

  然而,有了智慧,人民的團結也是不可缺少的。 

  記得毛澤東主席在《為人民服務》中提到:只有黨的內部團結,廣大群眾團結,革命才會勝利,中國才有希望。是啊,戰爭時期亦是如此,和品年代又何嘗不是呢!正因為人民的團結,被外國侵略者奪走的香港、澳門等地紛紛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為祖國更添光彩。 

  讓我們在“智慧與團結”燦爛的光芒中,放聲歌唱偉大的祖國——這位歷盡滄桑的母親吧! 

  “東方太陽,正在升起,人民共和國正在成長……”歌聲在繼續,深情在延續,祖國在發展……讓我們共創祖國更美好的明天,讓祖國的“未來之花”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讀書樂愛國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樂愛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