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父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父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電視里有這樣一則廣而告之:媳婦拖着疲憊的身軀給婆婆倒泡腳水泡腳,婆婆那蒼老的臉上露出舒心的笑容時,我常常會想,我為父母做了什麼?我用什麼樣的行動才能換來父母那舒心的一笑? 

  父母愛護子女是與生俱來的,為孩子的付出無怨無悔不求回報,我們理所當然地接受了,但我們為父母付出了多少愛?我們能真正了解老人們的內心世界了嗎?當突然有一天失去了父母的任何一方時,內心會有遺撼嗎? 

  有位很要好的朋友,當他父母都還健在時,總是以這樣或那樣的理由,比如:經濟不太寬容啦,房子太擁擠啦,父母身體還很硬朗年紀不是太大啦等這樣或那樣的理由,而沒有考慮將孤獨的父母從偏遠的鄉下接到自己身邊。忽然有一天,他的父親病逝了,從得知有病到離開人世前後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他說:送走了父親,看到母親孤單日漸消瘦的身影時,那酸楚無以言表,內心一下子慚愧起來。悔,悔自己疏於對父母的關愛,恨,恨自己無視親情的重要,離去的父親不再歸來,只有將所有的悔恨化作愛來報答母親。但無論如何都無法從內心深處把對父親的愧疚抹去。 

  時時告誡自己,愛自己的父母要像愛護自己的孩子一樣,任何做父母的對自己的子女都是包容的,我們也應該多點愛心去關愛老人,因此,父母老了如同孩子,對精神上的撫慰遠比從金錢上的安慰來的重要。 

  一直認為對孩子的身教重於言教。當看到廣而告之後半部里孩子端了一盆水慢慢地走過來要給媽媽泡腳時,不禁淚濕眼帘,被這感人的一刻感染着,“媽媽”感到由衷的幸福,那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趁自己的父母都健在時,應該從精神上給老人多點安慰,多抽點時間陪陪老人,以了解老人的內心世界和精神上的需要,盡量滿足老人的需求,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關愛老人就是關愛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關愛父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