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存感恩,回饋人生——感恩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存感恩,回饋人生——感恩演講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存感恩,回饋人生——感恩演講稿 標籤:感恩演講稿作文 心存感恩作文 感恩演講作文 心存感激的人作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六年五班的李嘉龍,我演講的題目是《心存感恩,回饋人生》。

  一滴水,要感謝大海,讓它匯聚成了無盡的水流;一朵花,要感謝雨露,滋潤它在陽光下茁壯成長;一隻鷹,要感謝長空,賜予了它前進遠方的力量;一座山,要感謝大地,用自己的臂膀,給了她高聳的方向;一個人,要學會感恩,才能托起世界的脊樑!學會感恩,不僅是報答,更是心存感激的表示。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世界的主宰——人,更要充滿感恩之情。一顆感恩之心,化干戈為玉帛;一顆感恩之心,化腐朽為神奇;一顆感恩之心,化冰峰為春暖。學會了感恩,才會在生活中發現美好。一次,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家失竊,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后,忙寫信安慰他,勸他不必太在意。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竊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能在失竊中找到美好,因為他擁有了茁壯成長的感恩之樹。

  在人生的路上,缺少了感恩,就缺少了陽光雨露。這種人生的哲理,讓我們不斷地面臨生命的挑戰,人生的巔峰。感恩溝通了人的心靈,讓他人的幫助銘記在心。在這個時代,如果人與人之間不存在感恩,那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不復存在,社會也將成為一片大沙漠。

  感恩是人與生俱來的本性,是生活美好的基礎。我們心懷感恩,就能回報社會,報答自然。馬斯洛曾說,心若改變,態度就跟着改變;態度若改變,習慣就跟着改變;習慣若改變,性格就跟着改變;性格若改變,人生就跟着改變。我們若播種感恩的心,就收穫誠懇的態度;若播種誠懇的態度,就帶動良好的習慣;若播種良好的習慣,就升華為健康的性格;若播種健康的性格,才收穫成功的人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1年4月11日

  佳木斯市光復小學六年級:B教授

您正在瀏覽: 心存感恩,回饋人生——感恩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存感恩,回饋人生——感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