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讀《紅色之旅》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讀《紅色之旅》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讀《紅色之旅》有感 標籤: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作文 紅色之旅作文 我們的幸福生活作文

坐在書房裡,靜靜的回想起這幾天看過的《紅色之旅》,我受益非淺。跨越時間和空間我來到那火熱的革命年代,目睹了一個又一個驚心動魄的革命故事,了解了黨的生日、第一個革命根據地、還有那12個印記着紅色的史跡的革命聖地……,特別是百色起義的故事最讓我感動,讓我受益無窮。 

  77年前,鄧小平,張雲逸,韋拔群等在廣西發動了著名的百色起義,起義的那一天,百色駐軍1000多人集結在軍部門前廣場,舉行升旗儀式。 全體紅軍指戰員和各界民眾前往東門廣場,舉行集會,慶祝百色起義勝利,慶祝紅七軍成立,慶祝百色縣蘇維埃政府成立。整個百色山城洋溢着起義勝利的歡樂氣氛。在百色起義勝利的鼓舞下,百色周邊的十幾個縣也都紛紛成立了蘇維埃政府,紅色政權連一片,形成了上百萬人口的全國矚目的革命根據地。鄧小平.張雲逸.韋拔群等領導的百色起義,譜寫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革命鬥爭史上的光輝篇章!建立了中國工農紅軍第七軍和右江革命根據地, 百色起義打出了一片紅色江山,震動了祖國的南疆,在中國革命史上寫下了光輝一頁。 

  光是這篇故事就足以讓人熱淚盈眶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是來之不易啊!為了新中國的成立,有無數的先烈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想到這裡,我感到非常慚愧。我是一個非常幸福的孩子,有很疼愛我的父母,而且,又有大房子住。正因為生活條件太好了,所以我養成了不節約糧食的壞毛病。每次吃飯都會掉很多的飯粒,爸爸媽媽批評我,我還找很多的理由來狡辯。我真是太不應該了!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改掉這個缺點,節約每一粒糧食,再也不浪費了!

  這本書時刻提醒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辜負先烈們對我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讀《紅色之旅》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讀《紅色之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