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革命聖地七賢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革命聖地七賢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近百年來的中國革命史上,有許多先驅者慷慨悲歌,捨生取義,有多少先輩壯懷激烈,血灑疆場!

  在古城西安,有一座“紅色橋樑”,這就是八路軍西安辦事處所在地??七賢庄。每一個從七賢庄奔向抗日戰場的人,每一個從七賢庄踏上革命征途的人,每一個從七賢庄投入黨的懷抱的人,都這樣意味深長地感激而又崇敬地評價着七賢庄“紅色橋樑”。

  今天,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參觀了這“紅色橋樑”。走進八路軍西安辦事處,最醒目的是革命老前輩葉劍英同志的題字“八路軍辦事處”,六個大字蒼勁有力。再往前走右拐就到了周恩來總理的住室。這間房子不到九平方米,室內的陳設十分簡陋,擺放着總理曾經使用過的物品。從一九三六年底“西安事變”以後,周恩來總理曾十餘次來到這裡,這裡便成了周恩來總理的第二個家。

  從會客室出來,路過地下室入口就來到了白求恩同志住室。偉大的國際共主義戰士諾爾曼、白求恩同志,於一九三八年春天來到中國,在去延安的途中經過辦事處,在這住了近十天。白大夫不顧一路的疲勞,一到辦事處就為各位同志看病。白求恩同志為了中國人民解放事業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犧牲時年僅四十九歲,白求恩精神值得我們青少年學習,他的事迹將在神州大地流傳,他永遠活在中國人民心中。

  參觀結束后,我的心情無法平靜。面對先輩,面對未來,我們每個青少年都要想一想,應當樹立什麼樣的理想,追求什麼樣的目標,人的一生怎樣度過會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參觀革命聖地七賢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革命聖地七賢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