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話一輩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一輩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人生?也許人生就是一杯熱熱的豆漿和一根油條;也許人生就是從出生到死亡;也許人生就是永遠花不完的金幣;也許人生就是一句話。問題很簡單,但是簡單的問題有着不簡單的答案,就像你只知道1+1=2卻不知道為什麼一樣,人生是需要你花掉一輩子去感悟的! 

  也許,人生就像指紋一樣,根本找不到完全一樣的人生。當你拼搏努力時,會悟出人生就是拼搏,當你悲哀沮喪時,會悟出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也許有些人活一輩子,拼搏了一輩子,但是拼搏的結果只是沉醉於燈紅酒綠、紙醉金迷般的生活,到了老了的時候,也許只會有一杯豆漿和一根油條的奢望,他們悟出的人生,也許就是一杯熱水,溫暖而平淡。 

  也許,有時你會感覺你悟出了人生的真諦,但最後發現人生並非自己想象的那樣簡單,你一度失望、沮喪甚至在死亡的邊緣上徘徊,但是一句話卻照亮了你前行的路,前方雖然崎嶇,但卻是明亮的,這時你才真正的感悟到了人生。 

  在牢獄中有一位罪犯,頭髮蓬亂,形容猥瑣,面色困頓,在他入獄之前曾是一位外貿公司的經理,事業如日中天,他拚命的工作,為的是過上億萬富翁的生活,一次偶然的機會,與其公司競爭的另一家公司答應給他5000萬來竊取其公司新產品的生產數據,面對如此誘人的條件,他沒有絲毫猶豫便答應了,但終因情節嚴重鋃鐺入獄,如日中天的事業一落天丈,而且將維持達20年之久的牢獄生活,曾有幾次他都試圖自殺,但卻都因發現及時而自殺未遂,他困苦,他不解,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這樣,他不明白老天為什麼對他不公,自己的人生為何這樣,他錯在哪裡,他整日的思索,他還是不懂,自己為什麼會是那個上帝的棄兒。有一天,他閑來無事,突然相起初中時老師曾帶領他和同學們背格言,便把那些條格言隨意的背誦,於是從起初的背誦變成了逐個的領悟,有時即使在睡夢中他也會思索這些格言,終於有一天他明白了自己的人生,他又終於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活下去的動力,於是他在牢獄中運用自己的知識創造了幾項國家專利,打造出了屬於自己的藍天。 

  的確,又有誰能保證自己的人生無災無難,又有誰沒遇到過危難,但是一切都會過去的,只要你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諦,也許答案並不複雜,只有一句話,但是一句話卻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人生或許只是一句話的感悟。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一輩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一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