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蜜蜂冬眠的奧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冬眠的奧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剛看完一本《蜜蜂》科技書,書中闡述了低溫是促成蜜蜂冬眠的主要原因,我將信將疑,準備做個實驗來證實書上說的對不對。

  第二天清早,我穿着弔帶裙來到菜園,小心翼翼地捕捉了一隻蜜蜂。回到家后,我把那隻“俘虜”的蜜蜂連同瓶子一起放進了冰箱,看見它在瓶子里拚命地掙扎,只見它一會兒爬上爬下,一會兒又拍打翅膀向上飛,我立刻關上冰箱門。這時,《冬眠》中的一句話又在耳邊響起:如果你在7月份把動物放在冰箱里,它也會冬眠。

  我十分慶幸:天公作美,今天天氣異常炎熱,氣溫條件跟書上說的大同小異。我好奇地將耳朵貼在冰箱上,“嗡嗡、嗡嗡”,開始還能依稀聽見蜜蜂的撲翅聲,接着又斷斷續續傳來幾聲。可聲音越來越輕,時間間隔也越來越長。大約過了兩三分鐘,最後什麼動靜都沒了。

  我輕輕地打開冰箱,生怕吵醒它。只見瓶中蜜蜂毛茸茸的觸角還在一動一動地,但翅膀有點僵硬了。我又等了好幾分鐘,再將溫控器從“3”調到“7”。我坐在凳子上,焦急地等待……難熬的十分鐘終於過去了。我迫不急待地打開冰箱門,小心翼翼地觸摸蜜蜂的翅膀,並輕輕地捏了幾下,蜜蜂還是一動不動,確實“死”了一樣。

  我從冰箱中取出裝了蜜蜂的瓶子,忐忑不安地捧着它來到陽台上,把它放到太陽下暴晒。心想,如果不能復活,就說明:要麼蜜蜂已經凍死,要麼書上說的不對。

  太陽火辣辣的,弄得我汗流浹背,心裡卻盼着太陽再熱一些,氣溫再高一些,以便讓蜜蜂早點蘇醒。時間—秒一秒地過去,突然,我發現蜜蜂的觸角抖動了一下。“復活了,復活了!”我原來想放棄的念頭頓時煙消雲散。又過了一會兒,它卻不動了,我感到沮喪至極。又過了幾分鐘,我準備把這隻“凍死”的蜜蜂扔掉,這時,奇迹出現了——蜜蜂的腿又開始顫動,接着拍打着翅膀,好像剛剛睡醒。太棒了!一個多麼頑強的小生命啊!

  我望着蘇醒的蜜蜂,我不由自主地手舞足蹈起來,我成功證實了蜜蜂冬眠奧秘的實驗。“低溫是促成動物冬眠的主要原因”的道理在我腦中根深蒂固。從此以後,讓我更加相信科學,熱愛科學。

  湖南師大附屬小學六年級:陳心怡

您正在瀏覽: 蜜蜂冬眠的奧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冬眠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