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冬。暖陽。永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暖陽。永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張馨文

  躺在寒冷的冰上,風還是那樣兇猛地吼着。手腳凍得好像失去了知覺,雙眼直直的盯着漫天飄灑的雪花。雪花好像照醒了那年冬天,照出了西西姐明亮的雙眸,照亮了她夕陽下最後的一抹微笑……

  望着那柔柔的雪花,時光再次回到了那年冬天……天空中飄飄洒洒的是天國的雪使者。我喜歡這種柔柔的感覺,喜歡那種滑滑的滋味,喜歡在冰雪交融的地方歡笑。只顧仰望天空飄灑的雪花,腳下一滑,我摔在了結實的寒冰上。左手手腕處被尖利的冰碴劃破了一條二厘米的口子。血不停地涌着,把晶瑩剔透的冰、飄飄柔柔的雪全部渲染成了火一般的赤紅色。流失的血“嘀嗒嘀嗒”地撞擊着冰,彷彿要開出朵朵曼珠沙華,開出朵朵彼岸花。那時的我以為自己走到了生命的盡頭,疼痛使我忘記了哭鬧,忘記吶喊,只是用蒼白的面孔盯着那湧出的生命之血。

  忽然,一隻手抓住了我受傷的手,啊,是西西姐!我忙甩開她的手,用憎惡的目光打量着她。“我不用你管,不要用你骯髒的手去摸我乾淨的衣服!”我轉過頭來,餘光停在西西姐身上。她眉宇間透着焦急,齊齊的劉海微微地顫抖,好像有說不出的擔心。在西西姐轉身的同一刻,再度回眸,兩個不同的目光疊交在一起,產生了一種電流。西西姐的微笑真誠陽光,有種金一般的閃亮,火一般的溫暖,眉宇間又添了幾分擔心和不安,而在我眼中,那一切都是虛假的,這就是罪惡的開始!後來,鄰居發現了受傷的我,並把我送回了家,傷口也在父母的照料下很快癒合了。

  而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西西姐。她和我是一個小區的鄰居,她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逝世了,她爸爸是以打工為生計的民工。作為這樣一個可憐鄰居,西西姐飽受了我父母的關懷。甚至有一次,爸爸媽媽把我最喜愛的洋娃娃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送給她。在我的心目中,西西姐掠走的不單單是我的娃娃,更多的是父母對我的寵愛。所以我對西西姐是萬般憎惡,因此我非常享受這段沒有她的日子。幾天後,夏叔叔告訴我,西西姐病逝了,西西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受不得刺激。據說,西西姐在家裡舊病突發了,在救護車趕來之前寫下了一封給我的信,似乎是死神的恩賜讓她寫完了信。夏叔叔把信帶了過來,紙上是西西姐生命最後留下的文字:文文,我真的好想與你做朋友,可惜我沒有這個福氣了。因為有你,此生足矣。來世相見,溪水聲旁。

  看着信,眼眶裡好像含着一層輕盈的薄霧,但還是忍不住流了下來。和那血打在冰上的聲音相符,顯得別樣的凄美,別樣的悲慘。西西姐,你為什麼在生命最後一刻想到的是我?你知道我有多內疚嗎?你用春天般的溫暖照亮我,而我卻用寒冬般的冷言冷語傷害你。我們倆的永恆也許就停留在兩種不同的目光交匯在一起的感覺……原諒我在你生前對你的冷落,原諒我從未在你生前叫過你一聲姐,原諒我總不恭敬的叫你夏西……

  西西姐,別忘了,在斷魂橋前喝掉那碗阿婆的忘魂湯,忘掉今世間你我的不快,忘掉我對你的冷酷無情。來世,我去找你,我一定會大聲喊出:“西西姐!”你一定要應哦,我們做一生的姐妹好嗎?記住了,西西姐,來世相見,溪水聲旁……  

  指導教師

  劉 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寒冬。暖陽。永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暖陽。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