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實踐活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實踐活動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培養同學們的愛國主義情感,在這個星期六,學校組織我們去參觀花都神秘的軍區和洪秀全故居?洪秀全紀念館。這是我做夢也想去的地方。 

  這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早上七點整,我們坐上豪華的大客車浩浩蕩蕩地出發了。汽車在高速公路上飛快地行駛着,我的心情也好像這飛快的汽車一樣早以飛到目的地了。在車上,同學們有說有笑,盡情歌唱,那興奮的心情難以形容。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路程,終於到了花都軍區了。一下車,已經有四位軍人叔叔列隊歡迎我們的到來了,走近他們時,同學們都不由自主地對他們說:“叔叔們好!” 

  來到訓練場上,首先舉行的是升旗儀式。我們排好隊時,升旗班的戰士已列隊站好了,見他們那認真嚴肅的樣子,我不由地從心裡肅然起敬。升旗儀式開始了,只見他們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隨着莊嚴、雄壯的國歌聲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了。望着這鮮艷的國旗,讓我想到了我們之所以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是烈火士們用自己的鮮血和寶貴的生命換來的,所以我們要為祖國富強?家鄉繁榮而刻苦學習、努力成才! 

  升旗完畢后,我們接着觀看了軍人叔叔的表演,有擒拿術、防暴演習、障礙賽……他們精彩的表演,獲得了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看完表演,我們去參觀軍械,展覽場上擺着一排的槍,軍械庫的指導員向我們介紹各種槍械,有步槍、輕機槍、重機槍,有的槍還可以打向天空800米以上正在飛行的飛機……聽他這樣一說,我們都不禁嘖嘖稱讚起來:“真厲害!”。接着我們就去參觀軍人叔叔的宿舍。宿舍里很整潔、簡陋,一間宿舍里共有6張床,床上的被子都疊得很整齊。用手一摸,感覺很薄、很硬。這麼薄的被子到底保不保暖呢?我們都異口同聲地問。 

  參觀完軍區,我們來到了洪秀全故居了。洪秀全故居佔地面積25000平方米,位於廣州花都市新華鎮官祿村,是洪秀全成長?耕讀和從事早期革命活動的地方,是一座四單間連成的泥磚房,室內有木床和木桌子。洪秀全是太平天國運動將領。《原道救世歌》?《原首黨世份》等宣傳著作,都是在這所房子居住時寫下來的。金田起義爆發后,故居房子被清政府所毀,建國后重建附近他當年所在的書房。宗祠內陳列洪秀全早期革命活動和領導太平天國革命的史跡。 

  從洪秀全故居出來,接着我們去參觀洪秀全紀念館。洪秀全紀念館佔地面積1.33萬平方米。它共有四個展覽廳,每個展覽廳都有自己的的特色。第一個展覽廳是根據洪秀全故鄉民房的特點建造的。展覽的內容主要介紹了洪秀全救國救民道路以及他的家世和出身;第二個展覽廳介紹了金田起義的情況;第三個展覽廳,採用了天朝宮殿的形式建造的,主要介紹了洪秀全堅持戰鬥,保衛天京的事迹。第四個展覽廳:主要介紹了洪秀全領導太平天國軍將士英勇鬥爭的事,表現了太平軍將士為了保衛天京而進行英勇鬥爭的事。洪秀全紀念館是一座具有歷史及學術研究功能和旅遊參觀價值的紀念館。 

  太陽落山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洪秀全紀念館。在回家的路上望着五顏六色的燈光,讓我想起了,今天,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明天,我們將是建設祖國?振興中華的生力軍。我們應當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堅定愛國信念,掌握報國本領,陪養優良品德,鍛煉強健體魄的教導,努力學習?立志報國……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實踐活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