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無臂鋼琴師劉偉視頻有感--努力就有可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無臂鋼琴師劉偉視頻有感--努力就有可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無臂鋼琴師劉偉視頻有感--努力就有可能 標籤:一切皆有可能作文 鋼琴師作文 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可能作文

  “努力了,你可能得不到什麼,如果不努力,就什麼也得不到。”這是無臂鋼琴師劉偉的一句勵志名言。

  10歲的劉偉因誤觸高壓電而失去雙臂,12歲的他學會了游泳,兩年後奪得青少年殘疾人游泳錦標賽兩金一銀。可就在他準備在殘奧會上摘金奪銀時,病魔再次奪了他的這個機會。絕不放棄的劉偉在19歲時選擇了音樂。23歲登上維也納金色大廳,一曲《梁祝》感動了在場的所有觀眾,讓世界見證了一個中國男孩的奇迹。

  劉偉用腳彈琴,這在所有人看來是不可能的,因為腳趾不分岔的,能用來彈琴的腳趾也只有三個。可在他的努力下,卻攻破了這一難關---通過腳的快速移動,來彌補這一不足。劉偉每天要練習七個多小時的琴,腳腫了,磨出血泡了,最後累得抬不起來了。可他並沒有放棄,僅一年就達到了正常人用手彈鋼琴的七級水平。三年後,他登上了夢中的維也納金色大廳,用腳下優美的旋律向世人證明了:相信自己,努力就有可能。

  看完劉偉的視頻,我很慚愧,他是身殘志堅。而我呢?卻是身全志殘。想一想,為什麼懼怕考試?進了考場如同刑場?還不是因為是平時沒有努力,沒有信心面對考卷嗎?如果每天努力一點,哪怕是7分鐘也好,考試時也不可能“頭暈眼花”;如果我每天練練長跑,,哪怕70米也好,長跑時也不會上氣不接下氣,可是我沒有去做。努力兩個字說起來容易,可要真正地做到是多麼地不容易啊!

  “努力就有可能”,是劉偉送給我的2012年最好的禮物,讓我重新設計我每天的生活,從現在做起,從此時做起,努力做到更好、最好!

  遼寧鐵嶺銀州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吳俊宇

您正在瀏覽: 觀無臂鋼琴師劉偉視頻有感--努力就有可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無臂鋼琴師劉偉視頻有感--努力就有可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