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有幸代表全體學生在國旗下作莊嚴的講話,內心感到無比的自豪,我今天的題目是《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每當清晨,第一縷陽光灑滿校園的時候,當碧藍的天上一行潔白的鴿子帶着清脆的哨音飛過的時候,當我們列隊站五星紅旗下,聆聽着激昂渾厚的國歌奏響的時候,同學們,你們是否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你是否聽到共和國正揚起風帆,闊步向前!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我們在國旗下莊嚴肅立。憶往昔,一切的苦難與勝利的憂傷與欣喜,在國歌雄壯的旋律中,鑄進這鮮艷的五星紅旗里,是的,鮮紅國旗凝聚着多少中華兒女的熱血,有多少革命烈士用青春乃至生命為它增輝添色!從辛亥革命到秋收起義,從井岡山會師到二萬五千里長征,從百萬雄師過長江到新中國建立,我們不應忘記,是誰用血肉之軀把多難民族救出地獄;我們不應忘記,是誰用赤子之心抹去母親辛酸的淚水;我們更不應該忘記是誰以錚錚鐵骨耿耿正氣換來歡欣的勝利!啊,國旗,你是一首悲壯的敘事詩,訴說著共和國的奮鬥史!讓我們在晨光中,把振光中華的重擔挑起。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我們在國旗下莊嚴肅立。看現在,多少次,,多少次,我們目睹你高高飄揚,在聯合國大廈寬闊的廣場上,在冰天雪地的南極考察站上,在高高的珠穆朗瑪峰上,啊!飄揚的五星紅旗,你是巨型計算機問世的欣喜,你是“神舟六號”直衝雲霄的壯麗,你是神州大地上第一朵蘑茹雲的魅力,你是國際奧林匹克金牌閃爍的光輝!

  啊!五星紅旗,你是長江、長城的雄偉壯觀,你是黃山、黃河的威武不屈,你是中華民族的背梁,我讚美你!!同學們你們體會到了嗎?

  謝謝!

  六年級:武威??哥

您正在瀏覽: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