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德》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位同學不僅愛美麗的形象,而且愛美好的品德。翻開這本書,你會聽到一個個古往今來的美德故事,你會看到一個個優秀青少年典型事迹。

  現在,讓我們走進這本書,一起來感受美德的芬芳吧!在《愛自然》那一課,我們認識了仙鶴姑娘——徐秀娟,她為了尋找貪玩未歸的白天鵝,不慎沉入河底,為自然保護事業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在《護弱小》那一課,我們認識了小英雄——陳浩,12歲的他在生與死的面前,毫不猶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給了比他弱小的女生,而自己卻被掩埋在了瓦礫之中;在《言必信》那一課,我們認識了堅毅誠信的拾荒老人——吳玉蘭,她為了治好兒子的病,不惜傾家蕩產,而她自己患上了嚴重的貧血和腦血栓,卻只是開了8元錢的藥物……類此種種,都說明了美德的偉大!

  如果把人比作一朵花,美德就是甘甜的水,沒有水,花就不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如果把人比作一隻鷹,美德就是翅膀,沒有翅膀的鷹不能飛翔到廣闊的藍天;如果把人比作一條魚,美德就是一片海,有了海,魚才有了生命。

  美德是那麼的重要,但並不難得到。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個坐,老人對你說的一聲謝謝,就是你的美德;在車庫,把別人倒下的自行車扶起來,就是你的美德;在學校里,幫助同學解決困難,就是你的美德……美德在太多太多的地方,就看你能不能去發現,去把美德收入你的心田。

  仁愛之德,正義之德,禮儀之德,智行之德,誠信之德,一朵朵美德之花,在我們的心靈綻放,把社會裝點得更加美麗可愛!!!

  六年級:香園曉竹

您正在瀏覽: 《美德》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