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錢堆里的男孩》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堆里的男孩》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有沒有想象過有直升飛機?有私人游泳池?私人的?有兩個人就擁有這一切,他們就是喬和他的爸爸-斯帕德先生。

  可是,你可能想不到,就算是喬這樣整天過着錦衣玉食、無憂無慮生活的人,也難免會有一個小小的願望,一個用金錢也無法滿足願望——他渴求能有一位知心的朋友。

  在喬平常的生活中,他不但受盡奚落,還沒有人緣,因為這個一夜致富的起源,實在是太荒唐了!“我們家是買手紙的。”這樣的話,換做是你,說得出口嗎?

  之前斯帕德先生在工廠負責把衛生紙卷在紙軸上,這工作很無趣。有一天他做了個夢,夢見一種雙面的—一面干,一面濕的衛生紙。醒來后,他就在衛生間里發明了他夢見的衛生紙。

  這本書講的是:從前有個男孩,他家非常富有,可他一生出來沒多久就沒有了媽媽。每次他過生日爸爸都會給他200萬英鎊。他爸爸是做普通生意----做紙巾的。但他非常能幹所以成為了英國的億萬富翁。他讀的是一所富有人讀的學校,學費非常昂貴。但他學習很好。就是有些人一直羨慕他,而又嫉妒他。所以他沒有朋友。有一天他跟他爸爸說:“爸爸我想轉到普通學校,這樣也許能交到好朋友!爸爸很爽快的答應了。到了這個學校之後,他不再背名牌書包,穿名牌鞋子和衣服。他把自己看做普通人,沒過多久就交上了一個和他關係非常友好的朋友!有時他會跟朋友分享獨一無二的巧克力,朋友需要幫助,他會給朋友一筆意想不到的費用。這讓大家都很喜歡。隨後喬的父親和鮑勃的母親成為了夫妻,他們也成為一對兄弟,這讓他們彼此都很高興!

  一個真正的朋友是喜歡你這個人,不管你是窮還是富。這個世界上的物質財富赫然多,但是精神財富也缺一不可。物質財富可以買到你所需要的東西,但,友情、親情、信任、朋友……它都買不來,這些東西統稱為精神財富,是人類本身所擁有的一種品質,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多人看重金錢,殊不知,其實精神財富更為可貴。

  這本書給予我的啟示是: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但金錢絕對不是萬能的,譬如,即使擁有億萬財富,也可能換不來一個真心朋友。

  六年級:夢想愛唱歌

您正在瀏覽: 《錢堆里的男孩》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堆里的男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