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 

  暑假裡,經過老師的推介,我買了一本由美國作家貝芙莉*克萊瑞寫的國際大獎小說《親愛的漢修先生》這本書。 

  故事的主人公雷伊是一個六年級學生,他在二年級時讀了一本課外書,他很喜歡那本書的作者漢修先生,便寫信與他聯繫。 

  轉眼間,六年級到了,雷伊因為父母離異轉學了,為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他和漢修先生聯繫的更密切了。在信中,雷伊說出了他父母離異的實情、自己轉學后的寂寞與無助。通過和漢修先生的書信來往,雷伊不但學會了應該如何面對生活,理解了父母無法共處的原因,體會到了父母對他的關愛,而且還練就了一手好的文筆--- 一篇描寫他和爸爸做卡車出遊的文章得了榮譽入圍獎,同時也更加堅定了他要成為作家的信心 

  這本書中,雷伊的媽媽也讓我很感動,她能夠正確地引導孩子,讓他樂觀堅強地面對人生,她說:“我每次望着海浪,都會覺得不管事情看起來多糟,人生還是可以走下去的。”媽媽對人生堅強的態度對雷伊產生了影響。 

  在家裡,媽媽給了他充足的慈愛和尊重;在信中,漢修先生讓他懂得了父母對他的愛和如何面對生活。 

  讀完這本書,讓我回味無窮,我想到一句俗語:世界上無論是什麼事都要經過磕磕絆絆,不可能一帆風順的。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