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蜜蜂的讚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蜜蜂的讚美》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我國作家秦牧的《蜜蜂的讚美》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寫蜜蜂采蜜和提煉,最後寫了我們要學習蜜蜂的精神。作者眼裡的蜜蜂有許多優點,特別是蜜蜂采蜜的辛勤和那種精神,令我激動。

  最讓我激動不已的一句話上:“蜜蜂,這小小的昆蟲,人們獻給他多少讚美之辭!它那種釀蜜方式,更讓想起了很多成功的學習、工作和經驗。》意思就是蜜蜂采蜜的精神使我們想到了自己的學習。這句話剛好和魯迅先生說的一句話相符:“必須如蜜蜂一樣,採到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非常有限……”第一段話和魯迅顯示說的話意思一樣,也就是:我們在讀書上一定要多讀其他的書,不能只讀一本或幾本書,那樣的話,自己知道的一定很少。還有一點,自己讀書因要細細的體會,就像蜜蜂一樣,它採集花粉之後,還要自己煉造成比花粉更美妙、更甜美的蜂蜜,跟我們一樣,把知識裝進腦袋裡。雖然反覆的採集,煉造很累,但蜜蜂也十分辛勤,所以我們也要學習蜜蜂這種勤勞的精神。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深的體會到:我們讀書要像蜜蜂一樣,要勤勞,而且要廣泛地閱讀,才能讓我們的大腦充滿知識。

您正在瀏覽: 讀《蜜蜂的讚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蜜蜂的讚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