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語文讀本》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語文讀本》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過許多書本,有作者是中國的,還有作者是外國的,我第一次看中外作者作品收集在一起的書——《新語文讀本》就是這樣的。

  剛接觸這本書的時候是二三年級,讀《新語文5》,直到《新語文8》。但,媽媽在買“7”的時候,就一下子把8、9、10、11、12全買回來了。所以我只要有空閑,就立刻把9、10、11、12本翻翻看看,所以,我是《新語文讀本》的忠實讀者。

  《新語文8》中我最喜歡一篇是“特別的朋友”中的《看不見的愛》這篇文章是講述一個失明的孩子打七八迷遠的玻璃瓶。這是愛創造的奇迹。文中的母親告訴孩子一個信心:“總是會打中的!”愛創造了奇迹,一聲音清脆的瓶子碎裂聲,是送給這位母親的最好禮物,而成功對於盲孩子來說,更是意味深長。

  這一篇文章講述了一位母親博大的愛,生活中,我的母親也是這樣愛我的。

  那是一個早上,爸爸上班去了,媽媽不知道去哪裡了,就我一個人在家,我很小,家裡人都不見了——太怕了,我就哭了。不一會,媽媽回來,看見我像個淚人兒一樣,抱着我,輕輕地哄:“媽媽在這兒,不哭!”

  《新語文讀本》就是這樣令我回味過去,感受今天。

  龍灣區沙城鎮第一小學五年級 柳蔭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新語文讀本》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語文讀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