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弈》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弈》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學弈》一課,讓我懂得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要認真去做的道理。

  本文講述的是弈秋教導兩個學生,而學生最後的成績卻不同;原因只是一名學生三心二意;現在想想,其實與學習有什麼不同呢?

  老師辛辛苦苦的教導我么這麼多年,同學們都一樣:兩隻耳朵,一雙眼睛,一張嘴。可是成績落差卻十分的大;這是為什麼呢?難道是因為那些同學的智力不如其他同學嗎?實際上不是的,只是那些同學沒有注意聽課罷了。

  就算智力不同,如果他們能用心學習,比別人多付出一些,那麼他們就不會得出這個結論了。

  中國有個成語“笨鳥先飛”,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會超過那些人,得到勝利,所以大家上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聽啊!同時也要學會辨認對錯,如果老師講錯了,就一定要提出來,千萬不要讓老師大錯特錯。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是啊,在任何時候,都有自己的老師,正所謂“學海無涯”!

  阜陽市穎南小學六年級:張月

您正在瀏覽: 《學弈》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