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染的王冠》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染的王冠》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血染的王冠》這篇小說出自着名動物學家、動物小說家沈石溪。我個人非常喜歡他的作品,在看他的小說時,你會覺得自己好像就是主人公。

  《血染的王冠》講述了一隻金絲猴國王,為了整個部落的安寧,犧牲自己。人類來救它,它卻謝絕救援,因為它知道只有它死了,部落才有可能得到和平。麻子猴王為了群體的利益,痛苦的選擇了死亡。它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新猴王的王冠。

  讀完這個故事,我不得不被麻子猴王為國為民的高尚精神深深感動。在文中,有一句作者讀書看到的一個外國的動物學家說的一句話:“對生性好鬥的金絲猴群來說,任何一頂耀眼的王冠都是用血染紅的;如果有一頂王冠出於某種偶然的原因,沒有被鮮血侵染過,那麼可以斷言,這頂王冠終將黯然失色。”很多時候,人們都會說在群體的利益面前要做貢獻。可真真正正又有多少人能做到獻出自己的身軀的呢?

  其實,麻子猴王不僅有為國為民的高尚精神,他與褐尾巴雌猴子之間的愛也深深感動了我。當麻子猴王為了猴群的安寧,為了群體的利益,選擇犧牲時,“我”把竹竿伸向它援助時,它居然推開竹竿,謝絕了。當麻子猴王跳下江時,褐尾巴猴子竟毅然也跳了下去,緊緊抱着麻子猴王,雙腳停止踩水,沒有掙扎,也沒有鬆開,漸漸一起沉淪下去……

  讓我們一起學習麻子猴王的偉大精神,體會他那偉大的愛情吧!

  六年級:黑灬色玫瑰

您正在瀏覽: 《血染的王冠》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染的王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