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千棵櫻桃樹》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千棵櫻桃樹》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下午,天氣晴朗,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唱着動聽的歌;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而我,在書桌旁看着《一千棵櫻桃樹》一文。我被華盛頓誠實的品質吸引住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華盛頓小時候,父親讓他把果園裡的雜樹都砍伐掉了,結果,他一不小心就把一棵櫻桃樹給砍了,他本想對父親撒謊,後來,還是對父親說出了真相。父親不僅沒有責怪,長大后,還把莊園給了他。最後他還成為了為人正直、品德高尚、深受美國人民愛戴的美國第一人總統。

  當我讀到:他慚愧地對父親說:“爸爸,對不起。只怪我粗心,不小心看到了一棵櫻桃樹,我把樹堆起來是為了不讓您發現了我砍到了櫻桃樹。我欺騙了您,請您責備我吧!”時,我想:華盛頓在父親誇獎他的情況下告訴了父親事情的真相,他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不讓父親罵他,不讓父親生氣,他如果不告訴父親真相,那麼他將不被父親信任。我從華盛頓的身上學到了:不要說謊,要誠實地去面對。

  又一次,我數學考試考差了,我想:如果我告訴媽媽我考差了的話,媽媽會罵我的,於是我打算不和媽媽講,回到家,媽媽突然問起我:“試捲髮了嗎?”我心裡一驚,吞吞吐吐地回答了句:“沒有。”結果,我走回了房間,媽媽也沒講什麼了。我長舒了一口氣,心想:幸好媽媽沒有問什麼。可是到了第二天,媽媽準備洗我的校服的時候,在搜我口袋時意外地發現了我那張試卷。晚上,我一回到家,媽媽就一臉嚴肅地讓我坐下,手上拿着一張試卷,我手心冒汗,心想:試卷怎麼會在媽媽手上?只聽他生氣地問我:“這是怎麼回事?你不是說試卷還沒有發的嗎?為什麼要撒謊?你以前數學都是考90分以上的,這次怎麼才考了83分?”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心裡涼颼颼的,然後我哭着對媽媽說:“對不起,媽媽,我沒告訴您我考差了,真的對不起,您懲罰我吧!”沒想到,媽媽卻撫摸着我的臉頰,輕輕地幫我拭去淚水,並親切地說:“媽媽這次生氣病不是你考差了,而是你沒有告訴我事情的真相,下次考好就行了。”我點了點頭,就回房去了。到了房間里,我做着作業,心想:我要用這次的努力,換來下次最好的成績。從那以後,我沒有撒過謊。

  寫到這兒,我又想到了前蘇聯的一個人——列寧。他小時候曾經與父親同行,去姑媽家做客時,一不小心就把花瓶給打碎了,後來,姑媽以為花瓶是自己碎的,就沒有再追究,可其後,列寧實在慚愧不已,決定要寫信把自己打碎花瓶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姑媽。終於,姑媽終於回信了,寫道:“你真是個誠實的好孩子,姑媽不怪你。”我真的很敬佩列寧的誠實,和他比起來,我真是不值一提呀!

  讀了《一千棵櫻桃樹》一文中,我掩卷沉思,真正懂得了柯尼亞·奧提斯金約的一句話:誠實是藝術的最大要素。只要我們總對自己誠實,藝術總在那裡,它絕不會讓我們失望的。六年級:張家鈺

您正在瀏覽: 《一千棵櫻桃樹》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千棵櫻桃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