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儒林外史》讀後感 

  時間過的真快啊,新的一年又到來了。人們都放寒假了,在寒假中人們都會做許許多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算是我也不會例外。 

  隨着年齡的增長知識慢慢的增多,我也讀了許多好書。在這個寒假的時候,我讀了《儒林外史》這本書《儒林外史》的作者是清代的吳敬梓。吳敬梓字敏軒,號粒民,又字號:秦淮寓客,晚年又稱文木先生等等。孤高耿介的吳敬梓嘔心瀝血十年左右完成了傳世之作《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的內容主要講人世間真實的事情,窮極文人情態,針砭時弊,諷喻世人描繪除了形形色色的文士的性格與命運。作者對一些人的迂腐,進行尖刻的諷刺,同時也有着一些同情心,這本書主要寫了四種不同類的四種人:迂腐、名士、賢士、奇人.這四類人涉及了社會不同的各個階層,體現不同類人的故事,體現了一副以社會風俗為主題的畫卷.作者對一些沒有真正知識的人,而又當官的人認為是名士,名士有些都是醜惡的、虛偽的,做了一些昧着良心的事情.而賢人和奇人畢竟是很少的,而這兩種不同類的人的命運往往都是悲慘的.吳敬梓不僅把景物寫的很細膩、活躍,還把景物環境和人物的心態結合,這樣就能使用景物更加襯托出人物的主要心理活動.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心態相結合,這些都結合在了這本書中,成為了精華.人世間的一些再普通不過的事,就是這本書的重心,真實的記敘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這些不同的種種事態.  

  許多的好書可以是許多的人受到啟發,從今以後我要讀更多的好書,補充豐富我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