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本書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書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無意中看見了掉落在角落的紙頁,被皮筋捆成一摞,有字典一般厚。我把這一摞紙頁小心翼翼地拿出來,然後如饑似渴地開始在這些紙頁上咬文嚼字,紙張很薄,有點類似於那種紙錢,早已泛黃,爸爸恰好從書房出來,看見了我正在看這一摞紙,就說:“孩子,你不知道吧。這是我一個作家朋友的手稿,看看或許對你有益,但是對我來說是毫無用處了。”我低頭看看這份手稿,充滿了疑慮,於是我帶着好奇一口氣讀完了手稿。

  這是看似像是講述宇宙的猜想並且通過實驗得出的結論,其實與其說是一篇精彩的百科知識,不如說是一部雜文,我從作家的語言中讀出他並非是想要講述宇宙,而是要通過宇宙去說明舊社會的封閉與現實生活的低賤。爸爸說:“這份手稿叫《普林(作家朋友的名字)猜想》。”由此看得出,這位熱愛寫作的人是個想象力十分豐富的先生。

  不多說廢話,我來談談這份手稿。我最喜歡裡面的人物,被普林先生描繪得有血有肉,我喜歡柯麗麗,她雖然自尊心很強,但是她擁有探索精神。我們就應該像柯麗麗學習,什麼事情都要鑽研到底,不可以放棄。就像大海里的礁石一樣,無論海浪有多麼大,都會堅持地站在那裡。我佩服阿斯達教授的智慧,他研究出了寶藏的根源還挖掘了海底的資源,和他的小組成員去宇宙探索,與外星人交流,使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智慧。是啊我們面對困難如果想要迎刃而解就得有智慧,想要有智慧就得多觀察多思考。

  讀完了這本書,思緒連篇……

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一本書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書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