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阿q正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q正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改革開發的春風吹拂下,未庄依然辦起了一所學校,校址就在趙家大院,並特地從城裡請來了幾位老教書先生。 

這消息飛一般地在未庄傳開了。王胡,小D,阿Q這些閑人們也無心曬太陽,抓虱……反正多得很,他們整天遊手好閒、百無聊賴、無所事事的。阿Q說:“我們整天這樣遊手好閒下去,不是問題,,聽說未庄辦了一所學校,我們還是去學習學習吧,這樣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聽了阿Q的話,大家都同意了,便湊到假洋鬼子和趙白眼身邊打聽消息。假洋鬼子和趙白眼自然是懶得理他們,走了老遠才扔下一句話:“這辦學堂跟你們有什麼關係?”說著瞥了阿Q之流一眼,又接著說:“明天開學,我們現在去取錢準備報名。”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魯先生說過,阿Q是一個“要強”的人,此時他已無法控制自己受傷的“自尊心”,便瘋一般地奔回了土古祠,便賣了所有家當,好在是終於湊夠了學費。開學了, 阿Q既然和假洋鬼子被安排成了同桌,阿Q感到很不自在。因為他怕假洋鬼子的“哭喪棍”。上課了,第一節課是語文,阿Q想,這語文不就是“之乎者也”嗎,有什麼好學的,於是就坐在那兒抓虱子邊“畢畢剝剝”嘿!真響!有時還心不在焉地看着窗外,老師竟毫無察覺。第二節課是英語,阿Q對此更是不屑一顧。他想,只有假洋鬼子才去學什麼“鷹語”,“人語”不學,還學“鳥語”!他繼續他的畢畢剝剝,哈哈,他逮住了一個大的,放在嘴裡,狠命地咬了一口。有時有津津有味的看着漫畫書。第三節是阿Q最喜歡的課——數學課,既然是喜歡的課,阿Q就十分地認真,他舉手積極,仔細思考問題,得到了數學老師的表揚。在接下來的歷史,地理等,阿Q不是嫌學“外面的世界”太沒用。就是說中國歷史,地理他都知道,沒啥學的。 

  就這樣,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了,學校要進行“摸底考”了。考語文,阿Q找不到認識的(題)。就抄了假洋鬼子一道題,還錯了,考英語,阿Q更是有氣節—隻字未填,還說句實話,他不“愛國”也沒辦法,他實在對這“鳥語”一竅不通,還好阿Q數學內涵,不然就四個鴨蛋了。可想而知,阿Q得了“第一名”這是他最最喜歡的“第一名”儘管是到數第一。儘管受到老師的批評,同學的嘲笑,阿Q並不在乎:有什麼了不起,我當初比你們知道得多多了。我進過城,在舉人老爺家做過事,見過殺革命黨。我也光彩過,哼,你們算什麼東西!

  想到這,阿Q轉過身,也笑呵呵地走了!

您正在瀏覽: 阿q正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q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