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阿q正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阿q正傳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阿Q正傳》讀完了,阿Q的形象便印在我的心中。魯迅先生在文章中所要表達的思想也或多或少進入了我的腦中。 

  阿Q是一個被那個時代所拋棄的人,他既高傲卻又卑賤。被別人打時,自我安慰想:“是兒子打老子。” 阿Q的自我精神療法可謂世間第一。同時,他卻又瞧不起自認為比自己還低賤的人-----王胡、小D------ 

  阿Q是悲哀的。阿Q並不懶惰,他靠自己的勞動獲得食物;阿Q也有夢想,他想有一個女人,有一個家;阿Q想有名聲、有地位,但他在別人的心中永遠是卑賤、微不足道。 

  有人說阿Q有反抗精神,因為城裡人鬧革命的時候,阿Q也十分自覺的去參加。有人覺得想阿Q,拿阿Q的行為去對號入座。 

  有人說阿Q是個封建思想的集合體,應該被時代所拋棄。有人覺得自己象阿Q,又拿阿Q的行為去對號入座。 

  這就是當時人們的想法,魯迅先生的文章深刻的揭示了這一點,他寫的阿Q是成功的,他也是成功的。 

  我們已經遠離了魯迅的那個年代,阿Q精神的“代入法”似乎依然可行。 

  一個膽小的人受到了別人的欺辱,口上雖然不敢說,但心中一定是憤憤不平,早將那人罵的狗血噴頭、體無完膚了。 

  一位機關內的幹部受到了上級的批評,心中也一定是敢怒不敢言, 心中想:“總有一天,你“下”了,老子“上”了,栽到我手裡------”心中如是想着,便多了一分慰籍。 

  阿Q的“造反有理”似乎也在現今盛行。 

  某某學生,看到老師吸煙,而自己卻受到了老師的管制不準吸煙,便覺得這個社會不公平!不平等! 

  一些成天泡在迪吧、網吧的癮君子,以頹廢為美?!“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這樣的社會不如隱於其中!” 

  可笑卻又頑固的阿Q精神依然存在,在少年人中------ 

  我們看一本書,總是想從書中獲取點什麼,收穫固然令人欣喜。但是,享受看書的樂趣,才是更加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讀阿q正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阿q正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