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法同行,保護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法同行,保護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事情,需要法律的保護。有人說:“法律是一條繃帶,只要我們遵守法律,它就能有效地保護我們,為我們做出一定的貢獻。”我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作為一位社會小公民,應該學法、懂法、知法、守法,學會用法律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我們必須要知法守法,做任何事都要與法律同行。法律素質如何,就關係到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人品道德。遵紀守法,我們要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不做違法亂紀的事,如:賭博,鬥毆,偷竊……

  我們應該踏踏實實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自愛自重,珍惜自己,在一生中對社會有作為,不做違法亂紀的事,與法同行,愛護自我,保護自我!

  很多人,都不知道法制應該怎麼去遵守,比如有一次,我和媽媽在街道行走,看見兩個小孩在馬路邊追逐嬉戲。突然,從左邊急速駛來一輛小轎車,那兩個小孩仍然在你追我趕,絲毫沒有察覺到危險的到來,轎車司機緊急剎車,這才沒有引起一場車禍的發生,但卻把司機驚出了一身冷汗。

  還有一次,綠燈亮了,我悠閑地走着,只見前面的一輛大貨車對紅燈毫不理會,飛速地闖過紅燈,差一點把一輛麵包車撞上了。如果所有的司機都像這個司機那樣的話,一朵正在綻放的生命之花就會在一瞬間凋零。

  與法同行,讓我們懂得歲月之短暫,生命之寶貴;與法同行,讓我們擁有燦爛輝煌的明天。與法同行,讓我們懂得歲月之短暫,生命之寶貴;與法同行,讓我們擺脫衝動與魯莽,擁有理智與穩重;與法同行,讓我們擁有燦爛輝煌的明天。願我們在法制的藍天下健康成長,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棟樑之材!

  福建廈門湖裡區高殿中心小學六年級:林佳麗

您正在瀏覽: 與法同行,保護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法同行,保護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