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揠苗助長》續寫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揠苗助長》續寫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聽過《揠苗助長》的故事吧?自從那位農民種禾苗失敗后,他就十分疑惑:難道我這樣拔苗助長不對?會使禾苗枯萎嗎?或許是天氣問題,或許是運氣問題。他決定再試一試。

  第二天,他又“幫”剛種下的禾苗長了一截,又買了一些肉和一壺酒回家開心地吃了起來。第三天,他興奮地跑到田裡,要看看他的禾苗長大了沒,可眼前的景象卻令他大失所望——禾苗一株株都垂下了頭,枯萎了。他十分悲痛,後悔再次拔苗助長。

  農民進行了深刻的反思,吸取了前兩次教訓,他決定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栽種禾苗。第一天沒長大,第二天沒長大,第三天、第四天······轉眼間,已是豐收的季節——秋天。當農民再跑到田裡去看禾苗時,已是欣欣向榮的一片了。禾苗長大啦!他回憶起前兩次種禾苗的經歷,他既感到慚愧又感到欣慰啊!

  正是這次種禾苗的經歷,使農民領悟了: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指導老師:楊燕芬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揠苗助長》續寫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揠苗助長》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