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視,讓我歡喜讓我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視,讓我歡喜讓我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電視里有豐富的節目,每當我看到自己喜歡看的電視,我總是把頭投進那精彩的電視節目裡面。 

  電視它不僅可以讓我們知道外面世界的事情,還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開闊我們的視野。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題目是‘填鎮名’,‘什麼小欖服裝基地’、‘五金基地’,我一看,一竅不通,只好回家問父母,但他們更是抓耳撓腮,當時我很泄氣,正當我“山窮水復疑無路”是,電視屏幕出現幾行字,我一看,“不就是這條題的答案嗎?”我心裡不禁這樣說。原來,服裝基地是沙溪,五金基地是小欖。我真慚愧,生活小欖這麼多年小欖也不知道小欖是五金基地。我知道了答案后,才知道電視裡面的知識比書本里的更多。經過那次以後,我每天都會抽出時間來看電視。從此,看電視就成了我的生活中的依奈品。 

  電視能給我歡喜,同樣能讓我愁。記得那一次,我正在做作業,突然想起今天有我最喜愛看的《叮噹》,可想到今天有一大堆的功課等着我做。當時,我想:作業一會兒看完才做,反正現在,最重要的是讓我如願以償——看《叮噹》。時間可過得真快,一會兒就沒有了。看完《叮噹》又有精彩的《藍貓淘氣三千問》看,我就不理三七二十一,照樣看下去,我一邊看一邊哈哈大笑,卻忘了做作業。看完這一部又投進那一部里。直到看到9點種為止。這時,我已經沒有心情做作業了,腦子裡只裝着剛才的電視片段。我心裡想,不做一定會被老師罵,不如,我隨便寫一下,反正,老師又不會檢查。到了第二天,出乎我的意料,老師要檢查作業。老師發現我的作業亂寫一遍。就當眾把我批評。老師說:“你現在是畢業班的學生。還這樣對待學習。少壯不努力,你現在還不認真,長大后一定會後悔。”我聽了,眼睛熱淚盈眶,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做。這樣做只會讓學習成績下降,不會提高。 

  “電視,讓人歡喜,讓人愁。”這句話講得一點也沒錯。

您正在瀏覽: 電視,讓我歡喜讓我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視,讓我歡喜讓我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