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就是殘疾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殘疾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上街,看見一個沒有雙臂的人在賣唱。他的歌聲時而是潺潺流水,時而是啁啾的小鳥,時而是歌唱家夜鶯,歌聲時高時低,把他內心的情緒淋漓盡致地宣洩出來了。我感覺到他時而激動,時而絕望。那歌聲像對人訴說著他的悲慘經歷。讓人們看到他那副尊容,聽着那歌聲,使大家都動了惻隱之心,紛紛掏出自己的愛心。我朝他走去,想看清他的面貌,等我走近,我發現他不但沒有雙臂,而且左腳的五個腳趾頭都不在了。他的腳下有一張紙,打印着一段話,我了解了他叫陳紹德,因公務時被電擊,導致成了殘疾人,妻子因為這件事,拋棄了他和這個家,他的母親氣得上吊身亡,可是,禍不單行,父親又被急得心臟病複發,去世了。一家人死的死,走的走,剩下他和女兒相依為命。可女兒在讀書,學費和資料費都只能全靠低保。生活費就靠他唱歌賣藝掙。

  所以,他想用歌聲來祝福人們,同時,希望大家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我看見他裝錢的口袋,裡面有五元的、一元的、還有五角、一角的。也許這些錢都是人們讚揚他的歌聲而紛紛捐出的。現在,他只有靠自己的歌聲來養活這個家庭。讓他的女兒上一個好學校,也好找一份好的工作。

  重慶永川區紅河小學六年級:鍾郁文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殘疾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殘疾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