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法制在心間長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法制在心間長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讓法制在心間長駐 

六年級二班

  陳姝帆 

  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強制遵守的法律、法令、條例等行為規則的總稱”。這是《新華字典》上對法的解釋,但是這樣的解釋對於年少的我總感覺有些抽象、有些模糊。我曾一度陷入迷茫:“法”,你是什麼呢?你究竟在哪裡?

  漸的,我長大了,明白了一些道理,比如說:父母不可以隨意打罵兒女,在法律上講這是禁止家庭暴力;父母不可以隨便看兒女的日記,這是尊重他人的隱私權;同學們犯錯誤了,教師不可以變相體罰、侮辱學生;買到假冒商品要打投訴電話12315;工廠隨意排放污水,是違犯了環境保護法……法真是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啊。

 在我們生活中,許多青少年因為不知法,不守法以至於把自己的美好前途給毀了。據有關部門統計,去年我國未成年人犯罪已佔全部刑事案件的10%,這是一串多麼令人痛心的數字! 

 媽媽給我講過這樣一個真實的事例:一個初三的小男孩,學習一直很不錯,名列前某。有一天,他路過一個網吧,感覺很好奇,就進去看了看。“好刺激!”他興奮的說著。漸漸地,他跟變了個人似的,整天沉迷於網絡遊戲。沒有錢了,向朋友借,借完不還,後來朋友也不借給他了。然後又向父母要錢,父母知道他玩遊戲,也不給他了。於是他走向了犯罪的道路,剛開始是偷同學家的錢,後來在公交車上偷錢,被人暴打了一頓,但他仍然不知悔改,進而發展到搶劫,還殺了人,於是被警察叔叔抓走了,走到了一個黑暗的世界,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制裁。 

 同學們,沉浸在網絡的遊戲中,有什麼好?如果你有那些時間,看看書,查查資料,複習複習功課,不都給你自己帶來了利益嘛!這是為何呢?哎! 

 《預防未成年人保護法》是為了保護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促進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把他們培養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接班人,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在我耳畔,在我心中,有一句話時時響起:要遵紀守法!作為21世紀的新主人,我們應該要學會知法、懂法、守法。我們早一天走上社會,就得早一天接觸法律,遵守法律,接觸那些善惡美醜、是非黑白。同學們,法律就像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幫助我們明辨是非、看清真相。只有學會守法,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生活才會更加幸福啊!

您正在瀏覽: 讓法制在心間長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法制在心間長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