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法制報告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法制報告會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此次法制報告的目的是進一步增強學生的法制意識,做優秀學生,做合格公民。

  結束之後我回過頭來想想朱老師的精彩演講,感到受益匪淺。不禁感慨:我們青少年正是犯罪的高發季節,如果我們稍稍不注意就會誤入歧途,身不由已。只有懂得了法律我們才知道怎樣不觸犯法律,做一個可愛的地球人。

  老師向同學們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教育同學們明辨是非,提醒同學們在違法犯罪面前要進行自我防範:服從學校老師的管理;交友慎重;凡事考慮後果,克服一時衝動,不過分爭強好勝;自尊、自立、自強,珍惜學習機會;珍愛生命,做到學法懂法,增強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我深知在學校的小範圍之內連最起碼的紀律遵守都做不到,何談社會上的遵法,哪怕是犯一個小錯誤,都足以在一瞬間否認你!

  我相信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自己的所作所為將會不久的未來見證你所得到和擁有的,所有人都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代價必定是你犯錯時所必須付出的。

  後悔這兩個字寫起來容易,但卻是人生最難捱的痛苦。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警言應該時刻在我們的腦中閃現!

  歷史的長卷是由自己譜寫的,不要讓其沾上不光彩的污點,人生只有在光明的道路上才會綻放光彩!

  六年級:有藝術的人

您正在瀏覽: 聽法制報告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法制報告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