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例如有一個小學生叫丁寧,她希望每一次考試都取得好成績,因為當她取得了好成績后,父母會獎勵她。就是這樣,丁寧上了一次當!那一天,丁寧看見網上有一則消息,說××公司發現了一個“秘訣”,可以提高學習成績,但必須要支付××元。她竟然不假思索地把一年以來的零花錢寄了過去!十幾天過去了,“秘訣”還沒有寄來,丁寧到網上查了一下,才知道上當受騙了! 

 再說一個女生認識了一位網友,那人自稱是“喜歡真實的姐姐”,二人交往時間不長就成了“好友”,還獨自與其約會。見面時才知道這位“姐姐”是個成年男人,自己上當受騙了!但為時已晚,那個人強行施暴,使她身心受到了嚴重的傷害。 

 從以上兩個例子,我們可以看出互連網是一把舉世聞名的“雙刃劍”。劍一出劍殼就光彩四照,人人都喜歡、讚歎;可揮舞起來就“殺人不見血”,人人談它色變。所以當我們使用它時一定要慎重:一方面可以利用它好的一面來幫助自己,另一方面要時刻提高警惕,樹立保護自己的意識,防止被互連網這把“雙刃劍”“刺”傷。 

 看完了整本書後,我認識了互連網這把可愛又危險的“雙刃劍”,讓我知道了如何不被這把“雙刃劍”“刺”傷,知道了要使用它時必須講道德,才配得上使用它。這就是我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讀《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有感 暫無評論